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5CAMRS直播——2014中国自动化产品市场分析

2015CAMRS直播——2014中国自动化产品市场分析

2015/3/12 19:31:34

    2015年3月12日,北京,2015 CAMRS中国自动化年会——上午,来自gongkong市场研究部的高级项目经理李红女士发表了《2014年中国自动化产品市场分析》的主题演讲。

gongkong市场研究部的高级项目经理李红女士

    演讲主要分为“2014年中国整体自动化产品市场分析”、“2014年中国细分自动化产品市场分析”以及“中国自动化产品市场发展趋势分析”三部分。 “中国整体自动化产品市场分析”主要就中国自动化产品市场规模及增长、市场季度变化、产品结构变化、产品市场增长、产品存量市场及本土、外资品牌的市场份额变化进行相关分析及阐述。

    对于自动化的核心和大家最为关注的控制产品而言:PLC方面,库存拉动厂商端业绩增长,而用户端市场萎缩使项目和OEM市场需求同比均有小幅下滑;军工、商业领域的需求拉动IPC市场较快增长;DCS受大项目投资影响市场规模缩减。-未来,gongkong预测,IPC应用前景广阔,配套量呈逐年上升趋势;工业控制精细化、智能化带动HMI 软件市场份额提升。

    于驱动产品而言,直流驱动和软启动器由于应用局限性,市场潜力有限;高压变频器市场由于新增项目减少、产品价格进一步下滑、资金链压力导致市场明显萎缩;除风电和电梯外,低压变频器的下游应用行业普遍表现平平,市场小幅萎缩。gongkong预测,未来,高压和直流驱动未来的主要拉动因素是改造和存量市场,萎缩不可避免;新兴行业(风电)保持较好增长,传统电机传动领域应用保持稳定,低压变频器未来将实现小幅度增长。

    运动控制类产品方面,最值得一提的是柔性制造带动运动控制产品市场规模快速增长。 

    仪表与传感器产品方面,环保驱动气分仪表快速增长;产业升级、柔性化制造以及人力成本上升带动机器视觉产品等高端应用传感器快速增长。环保和柔性制造领域的需求在未来几年仍是驱动分析仪表和高端应用传感器保持快速增长的主要因素。

    其它产品方面,工业数据信息交换需求的提升(网络化和信息化的普及)及安全标准的提升令工业交换机市场及安全元器件市场快速增长。未来,开放型工业以太网及智能装备的普及将促使二者保持较快增长的态势。 

    随后,李红女士就政策、市场及产品三大层面预测中国自动化产品市场发展趋势:“新常态之下《环境保护法》、《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中国制造2025》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加之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环保与节能减排、两化融合、工业互联网发展等市场大环境的共同作用下,用户对通讯、反馈、通讯安全等领域的产品需求将会增加。最后,gongkong预计,2015~2018年,中国自动化产品市场将保持中低速稳步增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