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5CAMRS直播:2014年中国行业自动化市场解读及趋势分析

2015CAMRS直播:2014年中国行业自动化市场解读及趋势分析

2015/3/12 11:42:47

    2015年3月12日,北京,2015CAMRS中国自动化年会——上午,gongkong市场研究部副总经理陈然先生发表了《2014年中国行业自动化市场解读及趋势分析》的主题演讲。

gongkong市场研究部副总经理陈然先生

    就行业自动化整体市场的宏观增长情况而言,投资方向调整、金融链压力增加使得制造业投资信心下降;高端制造业外流、低端制造业优势丧失,加上产业升级的影响令企业向中端OEM市场发力;人口红利优势减弱,成本上升,倒逼产业深耕,令全产业链升级。

    2014年项目型行业市场方面,汽车、石油、化工、市政及公共设施领域表现亮眼,且这些行业加大了节能环保投资力度。在这样的大环境下,2014年,石油和化工领域2014年分别偏向于油气储备、管网建设、海油开发以及精细化工等产业;在市政公共设施上,环保设施、供水供气等基础建设投资的力度加大;除此之外,新能源汽车产业保持良好发展的态势。相反,受能源结构战略调整及节能减排政策的影响,冶金、矿产、造纸及建材行业新增项目减少,投资规模也遭遇“缩水”。

    2014年OEM市场方面,民众消费水平的升级促使电子设备市场平稳增长;清洁能源的兴起使得风电太阳能领域快速发展;基于人们对食品安全及设备安全的重视,食品机械、包装机械以及电梯等与民生相关的产业也呈现小幅增长趋势。相反,受制于产业及安全升级及国际项目摩擦等问题,纺机、电梯、机床、起重及橡塑设备行业表现低迷。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研讨会首次披露了中国TOP 项目型和OEM型行业自动化市场的区域增速。结合不同地区的差异,报告对华东、华北、西南,中南、东北及西北六大区域的发展热点进行深入解读。gongkong预计,在产业升级、民生诉求及环保压力的三轮驱动下,脱硫脱硝、环保改造、精细化工油气储备、管网建设、LNG、交通、物流、新能源汽车、食品饮料包装及健康医药、军工、新能源及智慧城市将会迎来新一轮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