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5CAMRS直播——2014年中国自动化存量服务市场研究

2015CAMRS直播——2014年中国自动化存量服务市场研究

2015/3/12 12:08:49

    2015年3月12日,北京,2015CAMRS中国自动化年会——上午,gongkong市场研究部高级项目经理杨秀丽女士发表了《 2014年中国自动化存量服务市场研究》的主题演讲。

gongkong市场研究部高级项目经理杨秀丽女士

    演讲分为存量市场界定、关注原因、规模、存量衍生的服务、产品市场的参与格局及存量服务市场未来发展六大走向。杨秀丽介绍,2014年,在中国自动化存量市场细分产品中,PLC 、DCS 及LVD 占比最大,且这三大产品存量市场行业占比中,冶金、汽车、电力、石化及其它OEM行业比重较大。

    随后,杨秀丽女士就自动化存量市场衍生的产品及服务的需求规模、贡献率、最终用户的需求层次及提供格局展开相应分析。数据显示,存量衍生的产品及服务需求贡献率均在提高,且在存量需求上,非单设备规模正在快速增长。在提供格局的层面上,自动化存量服务需求提供者中的EU比例下降,专业服务公司的比重上升;受价格因素、渠道因素及业务架构的影响,产品销售模式中分销的比例正逐步扩大,且产品需求的满足渠道逐步由供应商向SI、OEM及专业服务公司转移。

    最后,杨秀丽女士指出,目前自动化存量服务市场具有需求分散 、响应速度要求高 、服务成本控制强 、专业性门槛及备件替代与兼容性等特点。未来,最终用户、供应商  、渠道商及专业服务公司的服务将会更加业务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