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5CAMRS直播:校企深度合作解决人才供需两难

2015CAMRS直播:校企深度合作解决人才供需两难

2015/3/12 12:33:31

       2015年3月12日,北京,2015CAMRS中国自动化年会——在“第二届IAAT(全国自动化工程师认证培训)工作年会暨在线教育平台发布会”上,来自自动化、控制领域的知名企业分享了自动化技术发展方向及相应的新技术,如工业4.0、工业机器人、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MES)、电气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讨论现场)

       会上,罗克韦尔自动化负责业务战略发展&高校关系合作的亚太区经理李磊发表了《罗克韦尔自动化助推中国高校自动化人才培养》报告。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红宇博士阐述了如何推进工业机器人专业教育,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易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咨询服务总监夏何均为大会带来了《从工业4.0到中国制造2025——自动化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MES)技术分享》。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自动化中心对外合作课金颖与在座嘉宾分享了欧姆龙自动化控制应用设计大赛及校企合作案例。北京三维力控科技有限公司市场经理张静介绍三维力控携手高校共铸“中国工业4.0”新辉煌。

       与会嘉宾还就IAAT校企合作未来发展途径、自动化用人企业需求及人才培养模式等话题进行探讨与交流。

       “校企合作,不能只是简单的引企入校,我们应该考虑到人才的持续培养。”罗红宇北航博士后毕业曾留校任教。作为博士、研究生导师,罗红宇十分看好校企合作。“在双方合作中,企业应与学校分享最新的技术与应用案例,培养实用型人才,解决院校‘就业难’与企业‘招工难’双困。”罗红宇说,深度的校企合作亦是对企业创新能力的再提升,长此以往,将对中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从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转变起到重要作用。(GK-zly)

(罗红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