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第二届IAAT年会发布gongkong在线教育平台

第二届IAAT年会发布gongkong在线教育平台

2015/3/12 13:18:03

       2015年3月12日上午,2015CAMRS中国自动化年会之“第二届IAAT(全国自动化工程师认证培训)工作年会暨在线教育平台发布会”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饭店成功举行。本届年会全新发布基于gongkongEDU和gongkongIAAT的自动化O2O工控教育运营体系,打造我国工控及自动化领域第一教育平台。教育部领导、IAAT高职院校老师、IAAT培训机构成员、gongkongEDU在线讲师、自动化供应商、自动化工程师用人单位、行业专家参加本届会议。

(会议现场)

       受产业升级和教育转型驱动,我国传统自动化教育的内容和形式都面临变革。作为中国自动化领域最大门户,gongkong义不容辞地与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强强联合,整合行业优势资源,开展全国自动化工程师认证培训(IAAT),以“专业授业,就业择业”为指导思想,以培养技能型、创新型工业自动化人才为目标,以提高自动化相关专业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为宗旨,以跟踪自动化领域最新进展、建立科学、系统、专业、先进的课程资源为己任,成功地实现了自动化传媒与教育培训的成功对接,既丰富了自动化的相关产业,也为诸多自动化人才提供考核认证及就业的定向输送工作,创造多赢局面。        大会首先对IAAT认证培训项目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截至目前,已有150所工业自动化相关专业院校加入gongkongIAAT项目培训认证,申请校企合作;350名师资代表参与培训认证、在线课程及校企研发合作;累计15600人次的工程师、学生参与IAAT培训,获取认证并提交简历。        自动化O2O工控教育运营体系的发布是本届年会的最大亮点。据了解,该教育体系由gongkongEDU(在线生态平台)和gongkongIAAT(线下业务流程)构成。        其中,gongkongEDU(www.gongkongedu.com)于今年3月3日正式上线,是gongkong面相工业自动化及其相关领域的在职人员、各高等院校在校学生等提供的在线学习平台,涵盖内容包括自学(在线学习)、自习(学习资料)、求助(在线求助)、考试、认证(IAAT、企业认证)、就业(兼职、招聘)等,是自动化从业者职业升级发展的平台。目前,gongkongEDU提供400门在线学习课程,以及9000道认证考试模拟试题,覆盖多个产品技术领域,实现了任何人、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学习自动化课程。

(gongkongEDU)

       活动现场,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专项部主任陈海涛为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安徽工程大学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陕西国防工业技师学院等4所新加盟院校授予“IAAT项目技能培训与测试中心”牌匾。

陈海涛[右]为新加盟院校授牌

       会上,来自自动化、控制领域的知名企业分享了自动化技术发展方向及相应的新技术,如工业4.0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MES)、电气自动化技术、电气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等。与会嘉宾还就IAAT校企合作未来发展途径、自动化用人企业需求及人才培养模式等话题进行探讨与交流。(GK-zly)

(讨论现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