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5CAMRS直播:解读中国自动化市场“新常态”

2015CAMRS直播:解读中国自动化市场“新常态”

2015/3/12 13:29:46

  北京,2015年3月12日,2015CAMRS自动化年会----在今日上午举行的“第11届中国自动化市场研讨会”上,gongkong® 市场研究与咨询业务副总经理陈然先生发表了 《解读中国自动化市场“新常态”》主题演讲。作为业界首发的“新常态”解读报告,gongkong®将助力自动化企业去常态,再优化。

gongkong® 市场研究与咨询业务副总经理陈然

  2014年的自动化领域,可谓山雨欲来风满楼。我国经济暂别高增长,步入“新常态”,自动化领域也未能幸免。本届CAMRS,gongkong®从速度、结构、动力三维度深度解读“新常态”,透过近十年数据,深入浅出阐释自动化市场规模与增速,以及细分行业发展及趋势,并从节流和开源双层面开启自动化企业的“新常态”破冰之旅。

  改革开放35年以来,中国GDP以10%年均增速全力奔跑,经济体量日渐“庞大。“庞大”也为中国经济带来“转身难”的挑战。在上一轮改革驱动力日渐消失的影响下,中国经济暂别“高速增长”阶段,进入“中高速增长”阶段,也因此步入“新常态”。而新常态之下,中国自动化领域的“风光”也已不在,井喷式的高增长被“中低速”的微增长取代。在2013年和2014年两年,中国的自动化市场有量无靓,传统驱动力江河日下,新兴驱动力方兴未艾。2015年,是中国发力“智能制造”之年,也将是中国自动化市场破冰“新常态”的关键之年。

 

  在中国吹响“制造2025”号角之后,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物医药与生物制造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能源产业等四大产业领域受政策趋势导向,与之相关的自动化细分行业,如风电、物流设备、太阳能等将在今后三年继续保持高增长,而传统产能过剩行业仍增长乏力。

 

  新常态之下,自动化企业的盈利压力来源于生产、管理、营销、投资并购、研发、资金及成本等多重压力,企业或积极求变,或紧缩过冬。自动化企业的破“压”之道,gongkong®认为唯有通过“节流”和“开源”来实现。所谓“节流”,自动化企业通过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缩减内部管理和营销推广费用、收紧投资计划、优化组织结构等举措控制成本;所谓“开源”,自动化企业通过开拓新行业新客户、重视存量市场挖掘、拓展服务覆盖、创新产品、创新业务模式寻找新增长点。(GK-py播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