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5CAMRS直播:gongkong自动化互联生态平台发布

2015CAMRS直播:gongkong自动化互联生态平台发布

2015/3/12 14:22:25

       2015年3月12日,北京,2015CAMRS中国自动化年会——借着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互联网 ”行动,中国工控网董事总经理潘英章在下午的大会上剖析了“gongkong互联 ”生态,并代表gongkong发布自动化互联生态平台

(演讲人:潘英章)

       时代发展太快,再不互联被淘汰。

       “从自动化企业运营角度,据我自己的观察,多数企业运营的互联网应用还在隔靴挠痒。”潘英章说,“我们已经耳濡目染了足够多的互联网融合传统产业或成功或悲催的故事。但是,自动化行业至今似乎只有羡慕嫉妒恨的份儿,为什么?最大的差异就是互联网生态不同。个体消费的流量很容易变现,因为需求和决策都非常简单。而工控决策链复杂、需求差异化,且需要专业的服务。所以工控行业需要建设自己的互联网生态。”

       现如今,“4.0”成高频热点词汇,那么gongkong网4.0长啥样?

       “4.0阶段的gongkong平台,也是大家去年已经看到的8341。”潘英章说,他称之为新型互联生态。所谓的“新”,最大的体现在从“人”到“务”的互联。此外,gongkong拥有自己的专业基因,即一体化专业智库,还拥有特有的平台和流量,8341融合了互联网专业大数据和线下的业务流程,所以才具有生态的意义。        2014年9月22日,这是一个gongkong人值得纪念的日子。这天,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资讯工具版正式上线。表面上看只是版面相对清洁,访问功能有所提升,但更深层次的变化在于数据层

       基于智库,300多万注册用户日均10万多访问用户的行为轨迹与智库的专业属性、商务需求的结合,产出的是专业商务大数据。因此,在新版中国工控网提供给自动化企业的网络营销服务中,利用大数据分析、跟踪用户行为,已经成为传统网络传播的标准增值服务。在此基础上挖掘用户需求,为企业提供销售线索,也成为可操作的定制服务。        作为gongkong电商、gongkong服务、gongkong教育、gongkong人才的基础平台和门户入口,中国工控网的大流量会通过大数据工具引导至电商、服务、教育平台。这就是gongkong的在线生态平台。

       gongkong在线生态,虽然弥补了淘宝京东们的不足,但仍然没有实现“业务流程上网”。“然而,对于专业的工控而言,还需要融合线下的资源和业务流程建立O2O生态。”潘英章说。

       因此,gongkong构建了O2O互联业务平台:gongkong教育= gongkongEDU(在线学习、考试、初级认证)加 IAAT(线下实操培训、中高级认证),gongkong服务= gongkongMRO(在线技术服务)加 工控速派(线下的外派现场服务),gongkong电商= gongkongMALL(在线销售、交易) 加  gongkongEBN(线下的加盟采购)。

       O2O互联业务平台能给企业带来哪些好处呢?潘英章现场演示了正在测试的工控速派APP流程。

       工控速派的成功已经过实践的多次检验。其中一例为西北高压变频器的现场调试,如果从北京派人需要8天时间2万元费用,通过工控速派,实际只花费3天时间3千元费用。这就是工控速派的价值,明显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率,这也是工控网“自动化互联 生态的价值诉求。(GK-zly)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