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睿易”成为助推商业能效提升新利器

“睿易”成为助推商业能效提升新利器

——— 施耐德电气“睿易”系列M200型PLC助肯德基餐厅提升排风系统节能效果

  近日,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与百胜餐饮集团旗下的成都肯德基餐厅合作提供了以“睿易”系列M200型PLC为主要控制设备的炸锅通风系统闭环改造方案,助其在原有排风系统基础上实现了显著的节电量,同时由原来的手动调节实现了完全自动化,并有望向其他数百家门店进行推广。这一成功的应用案例,标志着施耐德电气“睿易”系列产品成为了助推商业能效提升的新利器,并以其灵活性、可靠性、易用性及高性价比等突出优势为广大用户带来卓越价值。

  百胜餐饮集团是全球最大的餐饮集团之一,在产品、服务及环境的品质上一向秉持非常高的标准。旗下的肯德基餐厅为了实现环保节能和改善店内环境的目标,普遍采用变频器对炸锅通风系统进行控制,在排风和节能效果上已经达到了行业内的领先水平,但该系统一度依靠人工进行手动设定,尚未达到最理想状态。为了进一步改善系统的效能,成都19家肯德基餐厅采用了以施耐德电气“睿易”系列M200型PLC为主要控制设备的炸锅通风系统闭环改造方案。

  施耐德电气工业事业部控制与驱动业务部负责人韩文秀说:“‘睿易’系列产品兼具高性价比、灵活性、可靠性及易用性等特点,这使其不仅非常契合工业中小型OEM市场,也与很多商业用户的能效提升需求有很高的契合度。施耐德电气作为能效管理专家,致力于发掘更多新领域用户的能效提升需求,并利用‘睿易’系列这样的卓越产品助其进一步提升价值。”

  这一方案采用了“睿易”系列M200型PLC作为主要控制设备,将厨房炸锅的工作状态和排风系统变频器连接成了一个精确、自动、高效的闭环系统,不但大大减少了店面服务人员的工作负荷,而且实现了迅速响应的闭环控制和非常显著的节能效果。经过实测,改造后的系统在原有系统的基础上达到了更高的节电效果,同时避免了因为人工疏忽而可能造成的油烟滋扰,为店面空气的清新带来了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M200型PLC作为“睿易”系列产品的典型代表,在这一案例中也很好地体现出了“睿易”系列产品的很多共同优势。例如,“睿易”系列PLC全线采用了电路板加强涂层,可以很好地适应快餐厅高温、油烟、粉尘的严苛环境;同时,该系列PLC还全面采用了Mini SD卡加载程序,并支持不上电程序下载,对于肯德基这类拥有大量跨区域门店改造需求的用户而言,这样的特点也为其快速、批量升级各门店控制程序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性。

  “睿易”系列产品按照中国市场定制化设计,采用本土化研发和生产,最大程度贴合中国用户的实际需求和使用习惯,简化了安装、诊断、维修过程,并充分考虑中国应用场合的恶劣工况,突出产品的高性价比。作为“睿易”产品系列的典型代表,M200型PLC在这一案例中的卓越表现,更让人看到了“睿易”产品系列在商业和制造业能效改造这一热点领域中无比广阔的应用空间。

关于施耐德电气

  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为100多个国家的能效及基础设施、工业、数据中心及网络、楼宇和住宅市场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其中在能效与基础设施、工业过程控制、楼宇自动化,数据中心与网络等市场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住宅应用领域也拥有强大的市场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经济以及环保的能效,施耐德电气2013年的销售额为240亿欧元,集团拥有超过150,000名员工。施耐德电气助您――善用其效,尽享其能!

www.schneider electric.com    

关于施耐德电气工业自动化与控制业务  

  作为工业自动化与控制领域的领导者,施耐德电气始终将节能增效作为战略核心,不断追求创新的技术,致力于为工业领域的最终用户和机器制造商提供完整的自动化产品系列、开放的能效管理平台和领先的行业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升生产力并降低能耗,实现“善用其效、尽享其能”。  

www.schneider-electric.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施耐德电气 Barbara Frei:2023转型加速 全面奔向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与BitSight建立战略合作,护航工业信息安全

施耐德电气呼吁加大力度推进能源转型,提升效率和减碳是关键

施耐德电气发布全新一代低压直流配电解决方案

引领主动式能源发展 施耐德电气微电网能力得到独立研究机构Verdantix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