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市政行业自动化产品市场规模前景看好

市政行业自动化产品市场规模前景看好

2015/3/20 10:09:22

2014年1-12月,全国电力、热力、燃气和水生产供应业固定资产投资完22,916亿元,同比增长17.1%,其中全国水生产和供应业固定资产投资达3,136亿元,同比增长16.8%。

数据来源:gongkong 

市政供水方面,2014年11月,国家发改委在答复全国工商联环境服务业商会(下称“环境商会”)有关“建立和完善水价形成和调整机制”的函件中明确表示,“政府有责任将征收的税费用于城市供水等城市公用基础设施的建设维护,担负起提供普遍服务的义务。”此水价补贴补助机制,一方面有利降低居民水价成本,另一方面有利提高市政供水企业盈利能力。

2014年11月,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指导意见》提出,在公共服务、资源环境、生态保护、基础设施等领域,推广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创新投资运营机制,积极扩大社会资本投资途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在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领域对民间资本平等准入,有利于扩展市政水利等行业融资渠道。

2014年中国市政行业稳步增长。主要由于国家基础建设投资增长,污水配套管网改造项目、新增污水处理项目增多,同时升级改造性污水处理项目、再生水处理等项目,尤其在二三线城市发展较好。

2014年市政行业自动化产品市场规模同比实现稳步增长,从细分自动化产品方面来看,主要自动化产品如水分析仪表、流量仪表、低压变频器、PLC、DCS、高压变频器、气分析仪表等都实现稳步增长。

数据来源:gongkong

国家环保政策力度进一步加大,污水改造处理项目和新增污泥项目市场仍将看好,市政供水与民生息息相关,未来市政供水行业也将稳步增长。市政行业前景看好,也必将带动自动化产品市场规模的增长。gongkong预测,2015年市政行业自动化产品市场规模仍将实现平稳增长。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