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将组建晶硅光伏专委 

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将组建晶硅光伏专委 

2015/3/20 10:29:49

    日前,在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会长会议上,全联新能源商会副会长、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表示,西安隆基将牵头组建“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晶硅光伏专委会”,旨在发挥商会影响力,团结相关晶硅光伏企业,共同做精做强晶硅光伏产业。   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会长李河君指出,晶硅、薄膜各有优点,晶硅主要应用在工业领域,薄膜则以民用为主,不存在竞争关系。实际上,晶硅和薄膜是“兄弟关系”,共同的竞争对手是传统化石能源。但一直以来,关于晶硅与薄膜的争议此起彼伏,致使新能源商会部分晶硅会员企业心中无底,有的提出降低会员级别,有的甚至提出退会。为此,需要澄清传言,传达正面声音,让越来越多的晶硅企业认同行业理性声音,与商会共谋发展。   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表示,不仅是晶硅与薄膜,其实多晶与单晶、光伏与光热,各种新能源都各有优势,全联新能源商会的会员企业应倡导共同发展、包容发展,共建“新能源之家”。4月15~16日,在“第九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上,由西安隆基牵头承办的“光伏领袖论坛”,将为业内提供强大的交流平台,促进包括晶硅、薄膜在内的光伏产业的大发展。 (中国工业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