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4年汽车行业自动化市场分析与2015年展望

2014年汽车行业自动化市场分析与2015年展望

2015/3/23 9:04:10

2014年汽车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3%,增幅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8.2个百分点。受到国内宏观经济形势下行压力增大,汽车产销增速下滑,汽车企业投资回归理性,不再盲目扩张等因素影响,从2012年起汽车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逐年放缓。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2014年汽车行业自动产品采购额13.62亿元,同比下滑0.4%。其中,2014年四季度自动化采购额同比上涨1.2%。原因有三点:一、2015-2016年上汽集团(2014年市场份额为23.8%)进入产品换代周期,新建或改造投资增加;二、 2014年-2015年,日系汽车企业利润大幅下滑,日企投资缩减;三、 2014年4季度新能源汽车地方补贴政策密集出台,但是处于有市无量的状态,吉利等企业有投资计划,但都在谈判阶段,没有真正实施。

gongkong预计,2015年一季度,汽车自动化整体规模同比上涨13%左右。原因:一、2014年由于大环境低迷,部分新建厂房订单停滞,2015年这些停滞订单会重新启动;二、在新能源汽车政策的支持下,新能源汽车新建厂房订单额将有所增加。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