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国际云计算技术和应用展览会将办

中国国际云计算技术和应用展览会将办

2015/3/23 11:42:43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云计算技术和应用展览会暨论坛(CloudChina2015)将于3月31日~4月2日在京隆重举行。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展会将从着力推进信息化技术创新和应用入手,探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信息化社会的发展方向,展示国内外信息化领域的最新应用成果,为推动信息化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普及应用,促进信息化和工业化的深度融合,提供重要的展示交流平台。   本次展会具有五大亮点,一是主管部门联合指导,增强展会专业性和权威性。展会将配合我国云计算产业发展的“重点培育龙头企业,发挥其对产业发展的辐射作用,打造云计算产业链”这一指导思路,邀请各行业信息化应用机构主管领导、试点智慧城市规划及建设部门领导、行业企业用户共同参与,搭建政企合作交流平台。   二是围绕“云物移大智”,全面呈现行业应用成果。展会将汇集国内外优秀企业,展示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大数据、智慧城市等信息化领域的项目、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现场体验相关领域的服务和应用。   三是会议形式多样化,解读行业领域的热点话题。同期举办的高端论坛、专业技术会议、行业应用会议、闭门会议等活动,将从探讨行业发展趋势、推动行业应用落地、关注行业技术焦点出发,邀请业界著名专家、智慧城市试点领导、龙头企业、专业观众直接交流,围绕各方关心的问题进行研讨,搭建真正意义上的政、产、学、研、用、资交流对接平台。   四是部委搭建交流平台,多方共话智慧城市。随着各地智慧城市建设工作的不断展开,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智慧城市中得到广泛应用,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对分享实践经验、展开合作交流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由此,本届展会与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等强势联合,共同推动地方云计算、智慧城市相关产业的发展。   五是以对接促实效,全力打造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展会现场举办对接合作活动,联合使领馆、商协会等组织,邀请国内外企业参与其中,为内地各省市之间、港澳台与内地之间、中外企业之间开展商务对接活动提供交流平台,为中国企业走出国门,国外新技术引入国内、企业间资源互补、互利合作创造了绝好机会。(重中国工业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