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网威工控网络异常感知系统获《中国自动化年度创新产品》专家奖

网威工控网络异常感知系统获《中国自动化年度创新产品》专家奖

2015年3月12日,“2015中国自动化年会暨第十三届中国自动化年度评选”在北京举行。经过行业专家们的评选,由北京中科网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网威)自主研发并生产制造的网威工控网络异常感知系统荣获工控安全类“创新产品专家奖”。

什么是工控网络异常感知系统?“网威工控网络异常感知系统”能为用户的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安全起到哪些作用?笔者就这些问题采访了中科网威工控网络安全实验室的研究员董扬波。

董扬波:工业企业通常使用防火墙来进行区域安全防御,通过设置相应的安全策略来实现访问控制。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工控网络的自身脆弱性不断增加,单纯依靠防火墙已经无法防御多样化的攻击手段,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安全体系还需要更进一步的智能化、立体化。此外,在现实环境中,出于对工业生产的业务连续性和可靠性方面的考虑,很多用户难以在通信干路上架设防火墙设备。出于此,中科网威于2014年提出“网络感知,秩序可控”的概念,同时推出“网威工控网络异常感知系统”,该产品已在电力、石油、化工、煤炭等领域得到应用,为使用工业控制系统的用户建立起面向风险的网络安全体系。

网威工控网络异常感知系统NPAAS-4000

“网威工控网络异常感知系统”应用了“网威多源环境感知技术”。既可以与工业防火墙等网关类产品组合使用,也可以独立部署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安全风险信息,是实现工业控制网络安全防护体系智能化的重要技术手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EICS+会场揭秘:国内最小工控安全网闸震撼发布

网威工控圆满完成EICS+技保工作

风险来袭!仅仅10分钟,电力控制系统即被占领

中科网威神秘安全产品亮相工控网络攻防大赛

网威工控邀您见证——工控网络真的安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