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关于召开2015中国电力发展论坛的通知

关于召开2015中国电力发展论坛的通知

2015/3/30 13:17:54
-中国电力网(www.chinapower.com.cn)版权所有



各有关单位

  当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生产国和消费国,形成了煤、电、油、气、新能源全面发展的能源供给体系。然而,随着我国能源资源环境约束加大,能源供需总量和结构性矛盾日益凸显。同时,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面临“三期叠加”矛盾,体制机制弊端益加明显,只有不断深化改革和调整经济结构,才能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实现“十二五”目标任务的最后一年,也是承前启后,谋划“十三五”能源发展的关键一年。电力行业如何适应新形势、抢抓新机遇、应对新挑战、积极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做好2015年及“十三五”的发展规划,巳经成为一项重大课题。

  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经研究,决定于2015年4月28-29日在北京召开“2015中国电力发展论坛”。论坛拟邀请政府主管部门、电力集团公司及相关单位的领导、专家出席,围绕我国能源战略思路,就我国电力改革与发展、煤电清洁发展和构建能源互联网三个方面展开交流,探讨能源革命时代下的电力发展趋势。

  为保证本次论坛顺利召开,切实服务于广大会员,加强行业企业交流,望各会员单位积极参与,共同将本次论坛举办成求真务实的电力行业盛会,力争推动我囯电力工业绿色转型发展,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进程中,引领全球能源革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及地点

  会议时间:2015年4月28-29日(27日报到)

  会议地点:北京职工之家

  二、主办与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

  指导单位: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规划与统计信息部

  承办单位:中国电力网

  三、论坛议题

  能源革命时代下的电力发展趋势

  我国中长期能源战略规划

  重要电源基地与电力外送通道布局规划

  2015年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

  (一)电力改革与发展

  1. 电力市场化改革方向和目标

  2. 新电改模式探讨

  3. 电力市场监管体系研究

  (二)煤电清洁发展

  1. 煤电清洁发展路径探讨

  2. 燃煤与燃气电厂污染物排放对比分析

  3. 燃煤发电超低排放技术路线与发展

  (三)能源互联之宏与微

  1. 能源互联网与智能电力系统

  2. 特高压电网与全球能源互联

  3. 基于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的互联网系统

  四、参会人员

  中电联电促会会员单位、有关单位领导及政策研究、发展规划、科技信息等部门负责人或有关人员、有关电力企业专家及 相关负责人。

  五、有关事项

  (一)会务费:会员单位2000元/人,非会员单位3000元/ 人。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联系人:刘海燕、叶发贵 电话:010-63415479 010-52268102

  传真:010-63415466 010-52268106 邮箱:liuhaiyan@cec.org.cn

  yefagui@chinapower.com.cn

  (二)参会程序

  请各参会单位于2015年4月22曰前将回执传真或电子邮件反馈至秘书处确认,作为安排食宿及会议相关事务的依据,以便妥善安排会务事宜。

  附件:1.2015中国电力发展论坛参会回执

        2.会议地点示意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