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上海市分布式能源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第六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上海市分布式能源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第六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5/3/30 13:54:14

    为响应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的“提高非化石能源发电比重,发展智能电网和分布式能源,分布式能源作为提高能效的一种有效途径,将会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2015年3月27日,“上海市分布式能源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第六次工作会议,在远大世博馆顺利召开!

QQ<strong>分布式</strong>能源技术创新战略联盟01_副本

    本次工作会议由上海市工程技术协会与远大空调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协会秘书长陈宏主持,远大空调上海中心曾善尊总经理致欢迎辞,上海普天能源沈忠华总经理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提出了本次会议的工作内容和方向。上海电力学院、上海新能源促进中心、国网上海经研院、  上海建标委等众多专家与教授参与,并对行业现状与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近三十家分布式能源骨干企业参与了联盟工作会议。

QQ<strong>分布式</strong>能源技术创新战略联盟02_副本

    在最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的推动下,分布式能源已然成为各行各业发展改造的大方向。普天能源、航天能源、置信节能、华冠电子、特灵空调与罗克环控、齐耀动力、同祺新能源、绿色电力能源等与会各大企业都竞相期盼利用分布式能源所具有的“能效利用合理、损耗小、污染少、运行灵活、系统经济性好”等特点,将资源、环境效益最大化,终端能源利用率最优化。并围绕着如何抱团发展进行讨论,希望能与各方资源之间更紧密合作。
    会议最后,刘惠萍教授提出“三个创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化创新、品牌文化创新),旨在推动分布式能源在新经济环境下的大发展。与会各界代表纷纷表示:分布式能源系统必将成为节能减排的新常态之一,对其合理利用与技术开发一定会得到各界的大力支持!
   【背景资料】所谓“分布式能源”(distributed energy resources)是指分布在用户端的能源综合利用系统。一次能源以气体燃料为主,可再生能源为辅,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二次能源以分布在用户端的热电冷(植)联产为主,其他中央能源供应系统为辅,实现以直接满足用户多种需求的能源梯级利用,并通过中央能源供应系统提供支持和补充;在环境保护上,将部分污染分散化、资源化,争取实现适度排放的目标;在能源的输送和利用上分片布置,减少长距离输送能源的损失,有效地提高了能源利用的安全性和灵活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