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飞抵重庆

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飞抵重庆

2015/3/31 10:31:27

  重庆(中国),2015年3月31日 – 为鼓励清洁能源技术的创新和使用,伯特兰•皮卡德和安德烈•博尔施伯格驾驶着他们的太阳能飞机,在其第一次环球飞行中,于周二(3月31日)降落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由瑞士飞行员伯特兰皮卡德驾驶的太阳能飞机在3月30日缅甸时间周一早上3 :36 (9 :06 pm GMT, 3月29日)离开了它此次史诗性飞行的第五站——缅甸。这架单座太阳能飞机在进入中国20小时29分钟后降落在重庆,航程覆盖1459公里。为了飞越群山,飞行员需要在旅程一开始驾驶飞机做陡峭的爬升动作,而群山所带来的长时间高维度飞行,使驾驶员在只有3.8立方米的常温无加热驾驶舱里仅能靠氧气面罩进行高空作业,同时还要对抗骤降到零下20摄氏度的低温。此外,重庆猛烈的低空风使这趟旅程成为了最难确定日期的一次飞行。

  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与重庆市副秘书长艾杨一道在机场迎接阳光动力团队。阳光动力在中国的这段时间,恰逢中国与瑞士建交65周年。阳光动力团队很荣幸成为两国交流的纽带,并将组织一系列的活动以阐释创新在可持续发展中的核心作用。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表示“阳光动力所展现的冒险精神代表了典型的瑞士创新团队,我非常高兴从今天开始,它将融入中国元素”。

  阳光动力号是一个雄心勃勃的科学项目,这个项目不仅仅针对那些喜欢探险的人群,作为一个前无古人的飞行,它对于清洁技术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新浪网和CAST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作为阳光动力在中国的主要合作伙伴,将会主办一系列教育活动将阳光动力的初衷与愿景传达给中国的年青一代。其中最主要的一场活动将会于31号在重庆巴蜀中学举办,1600余名当地学生将会参与到与阳光动力团队的互动学习中。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风能和太阳能的第一生产国,如果你看到了中国政府在优化新能源利用率上的努力,你就不会对阳光动力在中国受到如此关注而感到惊讶。”飞行员伯特兰•皮卡德和安德烈•博尔施伯格如此说到。

阳光动力的共同创办人热衷于支持各式各样的教育活动以展示清洁能源技术如何改变世界,并在网络平台(FutureIsClean.org)发起了一场运动,召集人们为拥有洁净的未来行动起来。

  来自中国科协的科普部副部长表示“此次非常高兴能和阳光动力一起向中国的年青一代普及科技知识”。

  作为中国唯一的媒体战略合作伙伴,新浪高级副总裁魏江雷代表新浪祝贺阳光动力的飞行员顺利到达中国。安德烈•博尔施伯格将成为下一段去南京航程的飞行员。

  现在阳光动力的官方app已经在Google Play和iTunes提供开放下载。由阳光动力的官方供应商WISeKey开发的app,今天起在Google Play和iTunes开放,未来将开放更多功能。由WISeKey公司开发的WISfans 技术,整合了阳光功力的在线社区(YouTube, Facebook, Twitter, Instagram, website),汇集了创意内容并注入具有独特视角的附加内容。这个平台将会以全球的生态系统为本对尖端科技保持关注,并与阳光动力的环球飞行保持联系。请到以下网址下载阳光动力的官方app:

 

 

 

关于Solar Impulse 阳光动力

  阳光动力是全球首款能够在不添加任何燃料、不排放任何污染物的情况下,进行昼夜飞行的飞机。瑞士开拓者贝特朗•皮卡尔(阳光动力总裁)和安德烈•波许博格(阳光动力首席执行官)是阳光动力的创始人、飞行员及其生力军。阳光动力2号飞机将在2015年完成首次太阳能环球飞行。阳光动力对于重新激起科学探索的热情,亦是一次独特的尝试。作为一个航空实验室,阳光动力将为新的科技解决方案开辟道路,以迎接当前所面临的挑战。此外,阳光动力也为人们提供了新的思路,促使我们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推动清洁科技的应用。

  阳光动力2号单座飞机是一款具有革命性意义的飞机,该款飞机由碳纤维制成,翼展72米(比波音747-8I的翼展还要大),不过其重量仅为2300千克,与一辆小轿车的重量相当。该机机翼中共镶嵌了17000片太阳能电池,可以为机上的四个电动马达(每个电机电压为17.5CV)提供清洁能源。机载锂电池重633千克(2077磅),白天时,太阳能电池将会把电能充入到机载锂电池中,为夜间飞行储备电能,因此,阳光动力的动力可谓源源不断。

  Solar Impulse 2(阳光动力2号)太阳能环球飞行将于2015年三月初从阿布扎比起飞并在六月底结束,期间将停靠阿曼马斯喀特、印度的艾哈迈达巴德和瓦拉纳西、缅甸的曼德勒、中国的重庆和南京,在跨越夏威夷和太平洋之后,它将跨越美国停靠于凤凰城、中西部及纽约的JFK机场。在跨越大西洋之后,本次环球飞行将来到最后航段,在停靠南欧或北非某国家后,最终降落在出发地阿布扎比。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