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Vicor携完整电源链产品出席2015慕尼黑上海电子展

Vicor携完整电源链产品出席2015慕尼黑上海电子展

2015/3/31 13:06:13

       通信电源是保证整个通信系统稳定运行的关键环节。在2015年3月17日至19日举办的2015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上,全球电源解决方案提供领导者Vicor发布并展示完整电源链产品、多款解决方案,以及在线设计工具套件等。        Vicor专注设计、制造和销售创新型高性能模块化电源组件,产品从砖型解决方案到以半导体为中心的解决方案应有尽有,拥有从高效转换和管理到电源端到负载点的完整电源链。其产品广泛应用于企业级和高性能计算机、电信和网络基础设施、工业设备与自动化、交通、航空、国防电子等市场。

(Vicor展台)

新产品纷纷亮相        “这次Vicor展出了很多新产品。” Vicor中国区高级销售经理倪进对中国工控网说。如,去年新发布的ChiP(Converter housed in Package)总线转换器模块(BCM)采用模块化电源系统设计方法,48 V输出,提供功率峰值效率98%,功率密度达1880W/in3 。

(ChiP总线转换器模块)

       “ChiP比目前市场上供应的同类型转换器功率密度高4倍。”倪进说,ChiP平台利用集成在高密度互联(HDI)基板上的功率半导体和控制ASIC磁结构,提供支持卓越的热管理,使设计人员能够使用构建块的方式实现从AC或DC源到负载点的高性能、高性价比的电源系统。        配合ChiP的高功率密度,Vicor最新推出全金属封装(VIA,Vicor Integrated Adaptor)在电磁和热设计上与以往相比有更大突破。

(VIA系列)

       Vicor展示的OLED(LED)第二代电源方案采用最新VIAPFM功率元件。与以往相比,新方案节约了85%以上的设计空间,体积大幅减小,且模块集成度更高,应用方便,可靠性高,调试更容易,产品开发时间进一步缩短。        新产品的推出并非一朝一夕。“我们的主要思路是功率模块器件化、芯片化,产品要做到高密度、高效率、小体积,最终应用要板展化。”倪进披露,Vicor最新产品Picor Cool-Power ZVS Buck Boost(零电压降压稳压器)即将问世。

(Picor Cool-Power ZVS Buck Boost)

       此外,Vicor还展示了它在小基站、电动汽车、无人机、数据中心等领域的电源解决方案,以及公司推出的Solution Selector、Whiteboard、Simulators等多种在线辅助设计工具,从降能耗、提升性能、减小空间占用、简化设计流程、降低成本、加快产品上市时间等多个方面,大秀自己的电源设计趋势与战略。

(Vicor产品及解决方案展示)

关注四个方向        铁路和军工,一直是Vicor的重点市场。“基于电源组件设计方法,我们如今重点关注四个方向,”倪进介绍到,分别是通信/计算机、国防/航空、混合动力汽车,以及工业(铁路行业)。具体目标市场集中在电动汽车、数据中心、无线基站等。

(Vicor中国区高级销售经理倪进)

       面对业内竞争对手,Vicor有着自己独有的优势。“我们ChiP模组的每瓦(制造)成本接近国内品牌,而与国外品牌相比,Vicor产品的性价比更高。”倪进表示,2014年Vicor在新兴市场业务收入同比增长了3倍。其中,中国区整体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0%。“我们今年的目标是新兴市场业务营收再翻一倍。”(文/gongkong张丽莹)

(专业观众在Vicor展位驻足咨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