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携一站式能源管理业务组合巡展百城

西门子携一站式能源管理业务组合巡展百城

2015/4/1 10:38:44
  • 西门子巡展中国百城,绘能源管理未来蓝图

  • 未来专注于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

  • 拥有覆盖面最广的能源管理相关业务组合,包括高、中、低压和智能电网,涵盖发电、输电、配电、用电领域

  • 三年内走遍中国百座城市

 

    2015年3月31日,西门子能源管理,赢领电气化未来——西门子能源管理集团携一站式能源管理业务组合与近两百名客户在上海拉开了百城巡展的序幕。百城巡展为期三年,计划于2017年底前访问中国百座城市的客户。“西门子未来将专注于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随着分布式能源发电和可再生能源的比例日益增长,及电能使用及用户的日益多样化,如何确保电能的传输和使用更加高效、清洁、经济、可靠将成为目前的主要挑战。而能源管理中大数据的应用,包括数据采集、储存、传输及分析反馈,将对技术发展、商业模式和公众认可产生革命性影响,电气化领域的数字化时代已经到来。”西门子能源管理集团亚洲区总裁肖松博士说道。

 

西门子能源管理集团亚洲区总裁肖松博士在百城巡展开幕式演讲

    西门子百城巡展在2015年将覆盖中国各区域36座重点城市。在之后的两年,巡展将向纵深发展,帮助更多中等规模城市的客户解决能源管理的难题与挑战。作为值得信赖的全球合作伙伴,西门子能源管理集团为客户提供端到端专业产品、系统和解决方案。携手中国客户,西门子致力于为社会打造高效、可靠的电力基础设施。

 

    西门子拥有覆盖面最广的能源管理业务组合,从高压输电系统,到中低压和配电网级别的设施和系统,到智能电网和能源自动化解决方案,囊括电力公共事业、工业、基础设施和楼宇等行业。无论是确保以最小损耗实现远距离输送绿色能源的高压直流输电技术,还是安全可靠的涵盖全系列中低压解决方案的全集成能源管理,还是高度自动化和智能化的能源及电网解决方案和服务,处处体现着西门子在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的实力。

 

西门子能源管理集团百城巡展上海站活动现场

    在此次百城巡展上,西门子能源管理集团综合展示了其前沿技术、先进理念和案例。在高压领域,西门子负责全球第一条投入商业运营的±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将大量清洁水电从云南送至广东,输电距离超过1400公里,可以每年实现减排二氧化碳三千万吨。作为世界高压直流输电领域最领先的供应商之一,西门子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参与完成大约50个高压直流输电项目,其中四分之一在中国。

 

    在中低压领域,作为当今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会展综合体,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已于去年10月投入试运营,西门子能源管理集团为其提供的中低压元器件、全套继电保护产品、系统及楼宇消防系统保证了场馆试运营的顺利,一站式为客户提供服务。此外,西门子为2014年12月在北京开业的英特宜家购物中心大兴项目提供中压开关柜、低压开关柜、变压器、低压元器件和楼宇控制系统等,确保了安全、可靠、高效的配电系统。

 

    在智能计量方面,西门子为湖南师大本部近300栋建筑提供用电能耗监测并为200多栋建筑和11个计量分区提供供水管网漏损监测。通过为高校提供节能监管平台整体解决方案以及能源计量水电表计、能源网关、能耗监测系统等设备与系统,西门子帮助高校清晰掌握能源消耗明细,实现节约型校园建设。

 

    展望未来,输配用电领域的发展将会日新月异,其中包括可再生能源的日益发展和应用,电网设施的扩建和互联,以及老旧电网的逐步更新和升级改造。可靠调配电网负荷和需求正在变得越来越重要,这也推动了人们对于端对端能源管理的强烈需求。“中国经济迎来了‘新常态’,即将经历的一系列结构转型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与此同时,这些挑战也伴随着巨大的机遇,”肖松博士说道。“‘新常态’需要优化现有经济结构,加强创新,而能源结构的优化是经济增长的主心骨。与中国的经济规划相契合,西门子在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的价值链上,能够为各个行业在专业技术、创新解决方案、高效率、生产力与质量方面提供支持。特别是在能源管理领域,我们的这些核心优势在一个可持续、稳健增长的市场中,将受到更多青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