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凌华科技x86架构智能相机与EtherCAT解决方案出击第十届中国(上海)国际机器视觉展览会

凌华科技x86架构智能相机与EtherCAT解决方案出击第十届中国(上海)国际机器视觉展览会

2015/4/1 11:49:29

       2015年3月17日至19日,整合机器视觉运动控制的专家——凌华科技携x86架构的四核智能相机与最新的EtherCAT完整解决方案,出击第十届中国(上海)国际机器视觉展览会。

(凌华科技展位)

       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N1号馆1208展位上,凌华科技展示出一系列针对垂直行业的应用,如视觉检测以及激光雕刻,同时还有其多年来在整合运动控制和机器视觉方面的成功应用经验。        “我们的定位是平台供应商,产品应用面向各行各业。”凌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量测与自动化产品事业处总监游璨铭先生说。笔者在现场看到,以此为出发点的展位设计,吸引了众多专业观众的驻足与询问。

(凌华科技展位人气十足)

业界首款搭载Intel® Atom™四核处理器智能相机 今年投入量产        凌华科技的机器视觉应用展示了基于智能相机的高速药品质量检测。该方案的主角是凌华科技推出的业界首款搭载Intel® Atom™四核处理器的x86架构的智能相机NEON-1040。

(凌华科技x86架构四核智能相机在药品质量检测方面的应用)

       据游璨铭先生介绍,NEON-1040/1020智能相机采用400万像素60fps的全局曝光传感器和Intel® Atom™ 1.9GHz四核处理器,体积更小,并且支持IP-67等级防护标准。通过FPGA处理器的图像优化预处理以及优异的GPU性能,可实现高端高速与复杂的图像计算;丰富的软件支持,其突破智能相机与嵌入式机器视觉系统的边界,可轻易的移植其他平台已开发的软件程序,超高处理速度和采样精度的完美提升,可最大程度的整合,大幅减少总体拥有成本。NEON-1040/1020非常适用于3D导引视觉机器人、食品包装检测、药品包装检测等高速机器视觉应用。        “开放式架构是这款产品的优势和特色所在。”游璨铭先生说,“NEON-1040/1020采用x86的架构,所有的开发环境对于用户来说都非常熟悉。像运动控制、HMI、I/O解决方案可以从原有的x86平台进行无缝移植。”该产品去年一经推出后,在市场上反响不错,今年将投入量产。

(凌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量测与自动化产品事业处总监游璨铭先生)

       同其他机器视觉供应商相比,凌华科技的优势还在于其在机器视觉、运动控制、工业电脑三个位面的精耕细作。游璨铭先生说,图像处理技术将日趋复杂,处理速度更快、精度更高、体积更小是智能相机未来发展的趋势,亦是凌华科技智能相机产品的未来走向。 首推EtherCAT完整解决方案 发力分布式运动控制市场        如今,自动化技术的发展趋势是在现场使用以太网络,竭尽所能地确保带宽,节约成本,简化垂直整合,使用标准化设备等,最大限度地减少配置和诊断工作,并且需要整合实时的功能。        游璨铭先生向中国工控网重点介绍的另外一款解决方案是今年全新推出的EtherCAT完整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预示着凌华科技向分布式运动控制行业应用又挺进了一步。        据了解,凌华科技EtherCAT的解决方案包括一个兼容IEC 61131-3标准的自动化控制器、具备精准时间控制功能的I/O、以及运动控制系统。针对运动控制市场对实时性、高带宽、低成本、垂直整合优化等多方面的发展需求,凌华科技推出的EtherCAT解决方案具备高性能、高速度、灵活性、低成本、精准实时与布线灵活等优势迎合这一趋势。        如,EtherCAT控制器优化的Softmotion核心实现即插即用,轻松链接不同厂牌的伺服控制器;符合IEC-61131-3开发环境,具备提供丰富的运动控制功能,大幅节省企业开发的时间成本;从端系统(Slave System),凌华科技提供独家开发的EtherCAT configurator工具,能自动快速侦测与扫描内插模块,简化与其它品牌的EtherCAT控制器的连结设定,为客户缩短调校时间。正因如此,它可加快基于物联网的智慧工厂的开发、部署及扩展,成为凌华科技全新一类的EtherCAT解决方案。同时,游璨铭先生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丰富EtherCAT解决方案。

(EtherCAT解决方案)

       此外,凌华科技还展出了运动控制、工业电脑、机器视觉整合解决方案、自动化控制整合方案等。(GK-zly)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