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研祥EPX(EPI&EPE)加固总线应用全面开花、已入佳境

研祥EPX(EPI&EPE)加固总线应用全面开花、已入佳境

2015/4/2 15:50:55

  工业控制计算机是工业4.0解决方案和信息产业基础设备的核心,中国工控机技术的发展经历了STD总线工控机、IPC工控机、CompactPCI总线工控机几代的发展,CompactPCI总线工控机因其价格昂贵等原因未能在我国得到大面积推广,IPC工控机已显现明显缺陷,其金手指连接方式经实践检验在恶劣工业环境下(如交通、石化、纺织、化工、监控、环保、生产车间等多尘、潮湿、振动、腐蚀等)工作非常不可靠,给使用者带来极大困扰及损失,各工控机厂家都急需寻求对应的解决方案。

  正是在这样的需求背景下,作为行业的开拓者,研祥经过10多年的探索,意识到如果解决掉金手指连接不可靠这个致命问题,能够大大提高整个系统的可靠性,于是投入巨额研发费用,经过反复仿真、测试,率先于2008年研发完成了符合我国国情的新一代加固工业控制总线专利技术EPX(EPI&EPE),它具有开放性、良好的散热性和抗振性、高稳定性、高可靠性等特点,非常适合于现在工业4.0和信息产业基础设备的应用。

  通过近8年多的推广应用,研祥EPX(EPI&EPE)加固总线产品已广泛的应用到智能工厂、自动化生产与检测、环境保护监测、机动车检测、电力自动化、石化加油管控、安防监控(楼宇自动化等)、电信监控、轨道交通、智能交通、装备制造、医疗设备、机电一体化机械设备、市政自动化、仪器仪表、汽车制造、矿业、纺织、冶金、语音呼叫中心、数控机床、金融信息处理、物探等等领域,其应用可谓全面开花、已入佳境,在诸多行业的成功应用更是获得了客户的如潮好评,下面一起来分享几个典型案例:

在地铁行业的应用:

  深圳地铁一期招标中,研祥与国际巨头德国S公司同台竞技。第一次竞标,两家的产品放在同一个环境中进行测试,结果未分伯仲。第二次,双方各提供50%的设备在恶劣的环境中进行测试。两家的产品标上序号,装进铁盒子里,封闭后放在已经运行的地铁中测试。在震动、潮湿、噪音、电磁场频繁变化等环境下接受检阅。10个月后,专家当着公众的面打开铁盒子,发现有10个产品出现故障,拆开封条一看,其中9个是德国S公司的,只有1个是研祥的。在地铁项目的夺标大战中,研祥一路绿灯,顺利夺标,成为深圳地铁“大脑”和“心脏”等核心控制设备的独家供应商。深圳地铁二期到四期建设中,全部采用研祥公司EPX(EPI&EPE)总线产品。

在铁路行业的应用:

  铁路车辆热轴探测(hot-box detector )系统是用来对运行中的铁路车辆轴箱温度变化所进行的监控测试,其目的是为了早期发现和及时预报列车的热轴故障、轴箱温度的变化。其主控设备采用工控机,通常放置于铁路旁,无人值守,因此整个系统要求全天候工作,对主控设备可靠性要求较高;主控设备工作于铁路旁边的机房中,受振动、灰尘、潮气等恶劣环境影响较大。早期客户采用普通工控机(金手指结构),维修率居高不下,后来找到研祥,客户除了采用研祥EPX(EPI&EPE)总线产品外,研祥还配合客户为其开发了EPI总线的外围应用卡,使整个探测系统固若金汤,通过统计这几年来现场应用情况来看,故障维修率下降了约96%左右。

在安防监控行业的应用:

  在北京奥运会门禁系统的夺标大战中,美国G公司也同样输给了研祥,奥运会场馆门禁产品80%采用了研祥的EPX(EPI&EPE)总线产品。在现有国产化政策越来越硬性的当下,研祥EPX(EPI&EPE)总线产品由于其不可替代的差异化而逐渐替代了进口产品,在研祥涉足的领域,中国人已经敢大胆地说,国产的才是最好的。

在化工行业的应用:

  印染行业自动化称量系统中,计算机作为控制中枢可以同时最多称量60多种助剂,客户前期一直采用研祥EPX(EPI&EPE)总线的工控机,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后来觉得工控机太贵了就引进部分商用机进行对比应用,由于称量的都是化学用品,环境并不大好(周围多多少少都存在一些腐蚀性气体),使用一段时间后商用机坏了多次,但工控机却一点问题都没有,最终决定还是放弃选用商用机。

在自动化测试系统行业的应用:

  汽车发动机台架性能试验系统是用来测试内燃机性能的设备,一直都是选用EPX(EPI&EPE)总线工控机作为系统的测控核心,完成各项试验标准所需的内燃机测试项目。我们的客户为什么会选用EPX总线呢?因为在试验现场,对于作为测控核心的主机而言,汽油发动机的点火是很强的空间放电干扰源,而EPX(EPI&EPE)总线工控机,由于优化了底板扩展走线,减少了信号线上的分布电容,使得信号质量得到大大改善,保证了系统的可靠性。EPX(EPI&EPE)的使用,能够保证实验数据可靠采集、各项控制参数、指令的可靠执行,所以这么多来年来,无论汽车行业如何发展,但是EPX(EPI&EPE)总线工控机始终没有被淘汰,一直延用至今。

……

  综上所述,研祥EPX(EPI&EPE)总线产品已经成功大面积在各种条件恶劣的工业环境中得到广泛应用,用户一旦选择了研祥EPX(EPI&EPE)总线产品,一方面可以因其可靠性而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降低维护成本;另一方面可以助力客户产品形成差异化,提高客户产品市场的竞争力,对于研祥及客户而言,真正获得了双赢的局面。相信紧随“中国制造2025”的顶层规划和路线图,工业控制计算机在工业、商用、医用、家用、军用等多方面的需求将会越来越增多,市场需求前景会越来越广阔,将会为推动中国到2025年实现工业化,迈入制造强国行列尽更多更大的力量。

  得益于研祥成功开发EPX(EPI&EPE)总线产品,并且成功大面积推广应用,研祥的研发设计标准已完全淘汰金手指连接方式,而全部采用EPX(EPI&EPE)加固总线进行连接,产品设计已经完成了与同行完全不同的差异化战略。研祥作为国内特种计算机领域的领军企业, 面对全球竞争态势,必须始终坚持前沿产品的创新及产品开发效率的提升,方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因此,如今的研祥若要快速地将最佳产品推向市场并始终走在技术的最前沿,优化技术便必不可少。研祥坚持聚焦客户需求,深刻理解行业本质及客户需求,持续应用创新,利用自身对工控行业知识与经验为客户提供最具价值的解决方案,其特种计算机产品以优异的性能和良好的性价比得到用户的广泛认同,成为民族企业的骄傲。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