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4年工业电源市场:在竞争中复苏

2014年工业电源市场:在竞争中复苏

2015/4/10 14:08:37

2014年中国工业电源市场触底反弹,实现小幅增长。受中国经济持续低迷影响工业电源市场经历了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的寒冬,终于在2014年市场规模实现5%以下小幅增长,整体市场出现小幅回暖迹象,但总体市场规模仍未达到2011年的市场规模。

数据来源:中国工控网

行业市场:OEM险胜项目型

2014年国内经济结构继续优化、化解产能过剩和节能减排取得积极进展,国内经济能保持中高速增长。工业电源应用行业受到整体经济形势带动,工业电源市场有所复苏。

OEM市场小幅增长。 2014年虽然纺织机械、矿山机械、机床工具等行业市场萎缩明显,但食品机械、包装机械、风电、电子制造等行业对工业电源需求增长较大,明显拉动了整体OEM市场,而医疗设备、轨道交通、电梯行业应用市场规模同样有较大幅度增长,但受制于行业应用规模技术较小,对整体OEM市场拉动效果并不明显。

项目型市场基本持平。虽然传统项目型行业如冶金、矿业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萎缩,但应用规模占整体项目型市场规模较大的电力行业市场则比较稳定,对整体市场起到不小稳定作用,另外化工、汽车、市政行业2014年市场情况良好,同样对项目型市场起到了一定的拉动作用。

工业电源未来市场:在竞争中复苏

综合近三年的市场情况及竞争格局,gongkong认为未来短期内工业电源市场将有一定幅度的增长,整体市场保持平稳复苏状态。

OEM市场方面,虽然纺织机械、包装机械、食品饮料机械、机床工具等传统OEM行业准入门槛低,行业竞争压力大,必然带来企业升级改造等工业电源需求空间增大,同时随着中国经济的复苏,总体市场随需求将有所增长,工业电源应用市场会有相应程度的增长。

项目型市场方面,目前中国正处于转型期,国家也将会陆续推出政策着手解决产能过剩等经济生产问题,逐步改善项目型市场,相信未来项目型市场应用将会日趋平稳并保持低速增长。

gongkong认为在未来特别需要关注的是风电、新能源、以及医疗设备市场,这三个行业市场增速较快,但目前除了风电市场外,新能源及医疗设备市场规模较小,高速增长的新市场背后即是机遇也是风险:在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工业电源领域,谁能成为新兴行业的领头羊,成为第一个吃肉的企业呢?而未来新市场的规模又是否能够继续扩大呢?这些问题仍需要市场及政策来回答。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周明博

审核编辑(
管理员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