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合康变频用技术开拓市场,为石化行业注入新活力

合康变频用技术开拓市场,为石化行业注入新活力

    3月26-28日,合康变频携旗下新一代HIVERT-Y/T 高压变频器、HID580系列大功率模块化变频器、HID520系列抽油机专用变频器亮相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cippe 2015),与石油行业用户分享最新的变频驱动技术,展示其在完善产品性能、提高生产效率、节能环保等方面的领先优势。

 

    数年来,合康变频深耕石化行业,自主研发生产的高压变频器、三电平变频器及中低压变频器,广泛应用于石化行业风机、水泵、注水泵、压缩机、输油泵、抽油机、潜油电泵和石油钻机等负载,取得了良好的使用效果,备受用户好评。

高压变频器:打破国外品牌垄断

    作为国内高压变频行业的领先企业,合康变频在产品技术上不断推陈出新,引领行业快速发展。2014年,合康变频推出了第三代HIVERT-Y/T 高压变频器,与以往产品相比,新一代产品集“功率单元旁路技术、输出中性点偏移技术、用户接口的可编程设置技术、功率单元电子熔断技术”四种新技术于一体,拥有更优越的性能、更灵活的配置、更完善的保护,满足用户更全面的需求。

新一代HIVERT-Y/T 高压变频器

   

    目前,合康变频高压变频器销售业绩累计突破10000台,广泛应用于石化、发电、冶金、矿业等领域,并远销国内外市场。在石化应用领域,合康变频多项技术和应用居国内领先水平,2004年合康6kV/630kW高压变频器成功投运胜利油田埕岛中心1号平台2#注水泵,成为国产第一台应用于海洋平台的高压变频器,打破了国外产品的垄断;2013年合康先后将20台6kV/1000kW高压变频器和单元旁路柜发往俄罗斯石油天然气公司,在拓展海外市场中实现新突破; 2014年合康高压变频器在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九江石化公司炼油、化肥等生产装置设备上应用,平均投资回收期约2年,每台设备平均节电率40%。

三电平潜油泵变频器:为潜油泵量身定制

    潜油泵变频器应用领域正在进行着由中压三电平变频器技术方案替代传统低压变频器附加宽频升压变压器的技术方案。三电平变频器具备的低压器件实现高电压输出、较低的电压THD及dv/dt的技术特点与潜油泵的应用需求高度吻合,由此合康变频的三电平潜油泵变频器应运而生。

    为提高产品的空间利用率,同时增加装配及维护的便捷性,合康三电平潜油泵变频器采用了全功能模块化的技术方案,将变频器按功能分区并制作成可独立拆装的功能模块:主功率接口模块、配电模块、滤波蓄能模块、功率变换模块、传感测量模块、功能板模块、人机交互模块、环境控制模块、散热模块。

    根据不同的应用需求,合康变频可提供不同配置的三电平变频器。在某些对电网质量要求较高的应用场合,为变频器选配内置单调谐滤波模块。增加输入单调谐滤波模块后,变频器在额定工况下,网侧电流THD为4.5%左右,满足IEEE 519-1992标准,这是国产三电平变频器在潜油泵应用领域首次满足此标准。在某些对输出电流波形要求较高的应用场合,选配优化设计的紧凑型滤波柜。紧凑型滤波柜通过精确电气参数的设计,使三电平变频器在地面电机额定负载工况下的输出电流THD<2%,真正实现了小体积大功效的设计目标。< p="">

三电平潜油泵变频器应用现场

    2014年底合康变频两台三电平潜油泵变频器分别发往合作方位于北疆的总部及江南的海外基地。在北疆总部的冰天雪地里,产品进行了常规生产测试实验、欠压工况运行实验及超频运行实验,实验效果均达到了设计预期;在春暖花开的江南,由于合作方对产品的技术性能要求较高,长电缆运行实验中,对产品进行了高级配置——网侧内置单调谐滤波器模块,输出侧附加输出滤波柜。面对气候的显著差异,合康变频产品经受住了严酷的市场考验,实验取了良好效果,也顺利得到合作方入网运行许可。

HID580模块化系列:灵活驱动石油钻机

    作为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开拓者,合康变频大力发展高压变频业务的同时,也积极拓展中低压变频业务,HID580系列大功率模块化变频器便是低压变频的代表之作。该系列产品采用模块化设计理念,通过不控整流单元、IGBT逆变单元、LCL单元、制动单元之间的自由组合,达到高功率密度、可靠控制和灵活使用的目的。适用于多脉冲整流、四象限运行、单传动和多传动等多种应用需求,可广泛应用于港口机械、石油钻机、冶金、钢铁、制药、造纸、变频电源等领域。

HID580系列大功率模块化变频器

    在石油钻机领域,HID580系列模块化变频器可根据现场工况需求组合成多传动应用,为绞车、转盘、顶驱及钻井泵等提供动力支持,实现设备的平稳运行和灵活控制。该系列变频器继承了HID系列变频器在叠层母排技术、超群的响应能力、精确的速度/转矩控制、优异的防过流/防过压等方面的优点,它的功率单元采用了专用的并联总线,均流误差不大于2%,实现了负载电流在各模块间的均衡分配,保证整机的可靠性和灵活性。

    基于海上石油钻井平台的结构特性,变频器都是通过集装箱形式进行安装。由于空间的局限性, HID580系列模块化变频器中的整流单元、逆变单元和制动单元等公共直流母线,采用下进线、下出线方式,方便用户接线,也节省了钻台使用空间;同时,采用全数字控制方式,集成化程度高,调速性能优异。由于支持风冷和水冷,配备高性能离心机散热,产品能灵活适应现场环境,适合于各种钻机平台作业应用。

HID520四象限系列:创采油业节能先锋

    在油田采油的抽油机设备中,以游梁式抽油机最为普遍,数量也最多。游梁式抽油机属于有杆类抽油杆往复运动类的抽油设备,在采油杆反复上下提升过程中出现了许多问题,主要集中在游梁式抽油机发电状态产生能量的处理上。

    为了满足用户对采油工作的高效、节能的需求,合康变频推出了HID520系列抽油机专用四象限变频器,不论是能量从电网到直流母线还是从母线到电网,均可保证输入谐波在5%以下,功率因数接近于1。采用PWM 控制的IGBT 整流技术,实现对整流与回馈的双向控制,成功解决了负载在快速下降或停机时的再生发电能量处理问题,具有四象限的运行功能。同时,能满足各种位势负载的调速要求,可将电机的再生能量转换为电能输送回电网;可进一步提高节电效率,减小电源的谐波污染,提高功率因数,减小供电电流,从而减轻电网和变压器的负担,降低线损,可省去大量的增容开支。

           

HID520系列抽油机专用四象限变频器                 胜利油田应用现场

    HID520系列变频器凭借优异的调速性能和良好的节能效果曾被评为“2014年度国家重点新产品“称号,彰显了合康变频在油田抽油机行业领先技术优势和未来良好的发展前景。目前,该系列变频器已应用到了福山油田、大庆油田、大港油田、胜利油田、延长油田等多个油田。根据节能检测中心的实际检测,功率因数从0.2左右提高到0.9以上,降低了网侧谐波,提高了电能质量;节能效果显著,综合节电率平均可达25%以上,为企业创造巨大的经济效益和更大的社会效益。

    合康变频专注变频技术十余载,在研发生产、工艺技术、产品交付及培训维护等方面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能为全球各个行业用户提供卓越的定制化的变频驱动整体解决方案。合康变频将进一步深耕石油行业,持续创新,以更优的产品性能、更佳的解决方案回馈广大石油行业用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合康HCA高性能变频器重磅来袭

全新发布|新一代ES300液压伺服驱动器实现五项突破

高压变频器在300MW机组给水泵上的应用

变频改造“不停机”,合康助力国锦煤电节能再升级

以“光伏”之翼,领航绿电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