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新阶段”自动化与输电解决方案亮相汉诺威工业博览会

ABB“新阶段”自动化与输电解决方案亮相汉诺威工业博览会

2015/4/14 15:13:37

  ABB集团在今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将展示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领域一系列具有科技里程碑意义的解决方案。致力于引领“物、服务与人的互联”,ABB将携众多提升生产效率的创新成果参会,其中包括世界上首款可与人类在生产线上并肩合作的工业机器人YuMi。而在输电领域,ABB将展示最新一代地下和海底输电电缆系统,该系统可降低高压输电的成本并减少用地。

  德国汉诺威,2015年4月12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将在今年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展示一系列为未来基于互联网技术的工业所需新产品和解决方案,旨在推进实现“物、服务与人的互联”。同时,ABB将展示用于支持德国可再生能源领域发展的创新解决方案。

  ABB集团首席执行官史毕福表示:“在‘物、服务与人的互联’这一概念下,通过对ABB技术的整合应用,我们的客户可以将生产效率提升高达30%。我们电力与自动化相结合的业务组合可以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同时这也标志着‘新阶段’战略成功启动。”

自动化解决方案

  作为工业自动化的基础,工业内联网已经为众多工厂服务多年,而移动通信技术、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的出现正帮助工业内联网向工业互联网转变。这将帮助提升工厂生产能力和正常运行时间,实现柔性化生产以提高产能利用率,以及将定制化设备和装置与具有规模效应的标准产品相结合。

  

  只有把物、服务和人这三者都考虑进来,我们才能提供有意义的整合方案,并在提升生产效率和能效方面体现优势。

  一个典型例子是全球首款人机协作的双臂机器人YuMi,ABB将在2015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正式向市场推出这款代表了人机协作模式变革的机器人。YuMi将首次帮助实现人与机器人的并肩合作,机器人将无需安全护栏,在开放环境中与人类共同完成任务。作为机器人行业的领导者,ABB于1974年推出全球首台全电动的微处理器控制工业机器人。目前,ABB已在全球范围内安装了超过25万台工业机器人,其中很多已配备可实现远程维护的智能技术。

  ABB“现场信息管理”(FIM)也将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首次亮相,展示独立于生产商的过程平台的优势。基于新的工业“现场设备集成”(FDI)标准,ABB将展示如何将现场设备集成于过程自动化系统。“现场信息管理”可以使用户在短短几分钟内启动装置,并且访问所有必要的设备信息。

  此外,作为一种高性能、安全的解决方案,ABB的Decathlon软件可以使用户捕获和分析海量数据,以准备报告、连接数据源与过程控制系统、以及存档历史数据。它能确保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通过添加多种工业应用,Decathlon软件服务架构易于拓展,帮助用户灵活应对工业趋势、行业规范和不断发展的标准。

  ABB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展示的自动化智能解决方案还包括可以与ABB变频器无线连接的智能手机应用软件。服务工程师与安装人员可以使用Drivebase应用程序对已安装的设备进行管理并制定必要的维护计划。通过此手机应用可以注册变频器、访问已安装的变频器及相关文档并获取服务建议。变频器与智能手机间的信息传输通过动态二维码标签技术实现。另一款名为Drivetune的手机应用则是用于变频器的启动、故障排除与参数设置。这款手机应用不仅能够比传统的工业控制面板提供更全面的信息,它还能通过蓝牙连接实时访问变频器以及基于云端的互联网服务,无论该变频器安装在工厂哪个位置。Drivebase已经可以在绝大部分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中下载,而Drivetune将在2015年推出。

电力行业解决方案

  伴随“物、服务与人的互联”而来的各种技术可能性和业务优势也日益影响着服务于工业的电力解决方案。电力和工业系统密切相关,因为不断上升的可再生能源使用意味着未来发电系统将面临更大的不可预测性,所以工业企业必须变得更加敏捷和灵活。而这些都将为创新商业模式打开大门。

  工业企业是德国最大的电力消费者,2013年占全国电力消费比重达46%,因此安全、可靠的供电对德国至关重要。但是未来发电将变得更多元化、更分散、更具不可预测性,同时分布式发电的比例将相当高,所以不论从技术角度还是经济角度出发,工业企业将必须适应更大的供电波动性。

  史毕福表示:“几十年来,ABB一直是输配电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我们在60多年前开发了世界上第一个高压直流输电系统,并自那时起不断改进这项技术。公司已为旨在推进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利用的能源转型计划(Energiewende)开发了许多创新产品和系统,并通过在德国和全球范围的试点项目对它们进行测试。”

  这些产品和系统,结合ABB专家咨询和服务,可以帮助传统电力供应系统逐渐转型成现代的、面向未来的系统。这种基于未来数字网络的新系统将可以可靠地支持联网的工业流程。

  ABB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还展示了其在扩展输电网领域的创新成果:使用了直流交联聚乙烯(XLPE)绝缘材料的525千伏直流输电电缆系统及高压直流断路器。这款高性能电缆系统是实现长距离、低损耗输电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它首次帮助将高容量“电力高速公路”——至少是局部输电线路——建于地下变为现实。该新型电缆的输送容量与传统的架空线路容量无异,一对525千伏高压直流电缆的输电容量可达2600兆瓦,足以满足诸如慕尼黑或斯图加特这样大城市的需求。

  气体绝缘开关设备是保障现代电力网络安全性和可用性的关键所在,ABB技术帮助提升了这些开关设备的能效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为170千伏气体绝缘开关设备开发出新型绝缘气体混合物用于替代六氟化硫。这一替代型气体混合物与目前用于开关设备中的六氟化硫气体具有类似的绝缘性能,但更环保,在其整个生命周期可以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50%。这一新技术将于今年晚些时候率先应用于瑞士电力公司ewz位于苏黎世的变电站试点项目中。

物、服务与人的互联

  十几年来,ABB一直致力于“物、服务与人的互联”,并不断开发各种过程控制系统、通信解决方案、传感器和软件,帮助工业、发电和基础设施领域客户更智能地分析数据、优化运营、提高生产效率并增强灵活性。

  ABB位列全球500强,是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近100个国家,拥有14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员工1.9万名,拥有39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126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