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4年 HMI市场“新常态”下的新变化

2014年 HMI市场“新常态”下的新变化

2015/4/15 9:49:04

2014年全球经济仍处于低位运行,出口市场需求增长有限;国内投资增速下滑,项目型市场处于低迷态势,OEM 行业虽有新兴行业和产业升级拉动市场需求,但整体市场处于低位仍是不争的事实。

2014年中国HMI市场同比2013年小幅下滑的趋势略有好转。HMI各主要厂商上半年销售业绩要好于下半年。其中,上半年整体呈现5%以上的增长;下半年整体呈现持平或小幅下降趋势。2014年,传统行业需求仍保持低迷,食品、包装和新兴行业表现较好,推动对HMI产品需求量增加。但产品平均价格持续走低遏制了HMI市场的增速。

数据来源:gongkong

从产品角度分析,2014年平板电脑和触摸屏销量和销售业绩均出现正增长,其中平板电脑无论是在项目型市场还是OEM市场,增速均高于触摸屏,进一步反映市场对高端HMI产品的需求在逐渐增多,文本终端销售业绩和销量均出现萎缩。

从行业角度分析,2014HMI行业格局基本稳定, OEM市场和项目型市场同比均出现小幅增长。

OEM市场中,风电、橡胶机械、电子制造、暖通空调、包装和食品行业延续上年同比增长的趋势,并在市场及政策的驱动下进一步提升。其中,风电行业表现最为抢眼,同比增长速度最快。受消费电子需求旺盛的带动,电子制造设备行业同样表现不俗;医疗设备、电源设备和交通工具行业市场回暖,由上年的下降趋势变为正增长;纺织机械、印刷机械、起重机械和机床工具受经济环境影响明显,市场规模进一步萎缩,其中纺织机械最为惨淡。

项目型市场中,国家持续加大对民生行业的投资力度,促使汽车和市政行业成为项目型市场HMI应用增长最快的两个行业。化工行业受经济环境等影响,增速放缓。冶金、电力、矿业行业受产能过剩、节能环保等国家政策影响表现较差,主要以升级改造项目为主,新建项目较少。其中,冶金行业萎缩最大。

HMI厂商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积极推出新品及升级原有产品的同时,纷纷大打价格战,并通过校园推广、竞赛和小座谈会等直接面对用户的销售策略,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市场份额。

2015年,国家继续以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双结合”促进国内经济平稳转型,确保经济发展处于“新常态”。gongkong市场研究预测,2015年中国HMI市场一季度乃至上半年仍会延续疲软的走势,下半年市场需求会有所好转,全年增速保持在5%以内。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刘雪鹏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