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IPC市场风起云涌,瞬息万变

IPC市场风起云涌,瞬息万变

2015/4/17 9:15:41

2014年,IPC市场受国家政策、产业结构调整等因素带动,军工、通信、交通、金融、商业、医疗等主要应用行业在上年同比增长的基础上进一步上扬,IPC整体市场规模同比增长创近3年最高增速,结束近几年增速放缓的趋势。

数据来源:gongkong

从行业分析,排名前三的行业分别为军工、工业自动化和交通行业,与上年未发生变化。近几年国际局势相对紧张,地缘政治局势复杂,中国国防预算近年一直保持较高增长水平,推动军工行业继续稳坐市场头把交椅;纺织、机床、冶金和矿业等工业自动化的主要细分行业,受经济环境及产业结构调整等影响,严重拖累了工业自动化IPC市场的增速,近年市场份额连续下降,排名受到威胁;交通行业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智能交通等的驱动,近二年增速迅猛,市场规模快速提升,成为TOP3行业中增速最快的行业,与排名第二位的工业自动化之间的差距仅剩一步之遥,极有赶超之势;通信和网络安全受国家政策和互联网快速发展的驱动,成为IPC市场增速最快的行业;另外,网络安全和医疗行业同比增长连续五年跑赢市场平均增速,成为增长最为稳定的行业。

未来几年,随着国家对国防以及民生和城市化建设等的持续关注,军工、交通等主要应用行业将继续稳定增长,并且市场规模占比较低的网络安全、通信、医疗等需求空间较大。gongkong预测,2015到2017年,中国IPC市场将保持5.0%以上的增长。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刘雪鹏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