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4压力变送器年度收官超出预期

2014压力变送器年度收官超出预期

2015/4/20 10:58:21

2014年,中国压力变送器市场超出市场预期,同比小幅增长。整体市场表现为:上半年市场好于下半年,存量市场需求好于新建项目市场。

主流行业维稳整体市场

化工、油气、市政、食品饮料行业持续两年拉动市场规模增长,但受能源结构调整、系统内改革调整等一系列宏观政策调控和市政管网建设滞后、食品安全问题严重等影响,2014年化工、油气、石化、市政、食品饮料等压力变送器项目型行业,项目建设增速纷纷放缓。受项目周期性和审批政策变动等因素影响,唯有电力行业一反常态,行业增速逆袭增长,成为2014年压力变送器市场主要增长拉动因素之一。

产品性能同质化进程加速

2013年底,Chuanyi PDS系列压力变送器两成精度从原来的0.25%提高到0.074%,在产品性能上与E+H、Siemens等外资品牌比肩。2014年,Honeywell淘汰原ST3000老产品系列,主推新推出市场的Smartline系列压力变送器,其产品精度为0.05%以上,最高年稳定性达到0.01%,在高端市场上正面挑战Emerson和Yokogawa。

未来产品核心技术不断提升,智能化无线技术将带来新需求

从产品发展趋势来看,产品监测精度、稳定性等核心技术性能不断提高是必然趋势,而小型化、智能化、通讯方式多样化依然为压力变送器最终的发展趋势。

随着仪器仪表通讯技术的成熟发展和智能化程度的不断提高,无线技术逐步克服稳定性和安全性方面的难题,将会在海油、页岩气等无人值守油气领域提供广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需求平台,近两年,Emerson、Yokogawa、Honeywell等外资高端品牌纷纷开始布局无线市场。随着无线技术在客户端的认可度不断提高和系统方案的不断成熟,未来无线变送器市场前景广阔。

看好市场预期,未来将有平稳增长

随着工业产业结构调整、环保治理、资源整合的加快及工业自动化水平的不断提高,新建和改造项目逐步回暖的同时压力监测点将进一步增多,刺激压力变送器的市场需求逐渐扩大。但由于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产品平均价格将呈现出下滑趋势。gongkong预计,2015-2018年,中国压力变送器市场将有5%左右的复合增长率。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王伟明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