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新常态下,通用伺服涨势喜人

新常态下,通用伺服涨势喜人

2015/4/22 10:36:20

2014年,宏观经济进入“新常态”,依靠投资拉动的新增市场需求持续低迷,传统制造业升级诉求凸显,在整体自动化市场举步维艰的同时,中国通用伺服仍然保持稳健增长,增速在10%左右,高于中国自动化市场的平均增速,涨势喜人。

2014年,通用伺服最大的三个应用行业依次是机床工具、电子制造、包装机械,共占整体市场56%左右的市场份额。机床工具伺服市场规模同比上涨12%左右,主要因为制造业升级带动了中高档机床需求增加和出口规模的增长。电子制造设备伺服市场规模同比上涨接近30%,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影响:一、“苹果经济”带动消费电子快速增长;二、LED回暖、锂电池和家电行业需求增长。包装机械市场规模同比上涨12%左右,主要因为食品及软饮行业需求的增加,未来包装机械仍存在较大成长空间。另外,橡胶机械市场规模同比上涨25%,由于轮胎国际贸易摩擦,导致2014年橡胶机械行业上半年迅猛增长,下半年急速下滑。

在新常态经济背景下,制造业生产模式发生转变,新型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诉求不断加强,推动中国制造业从低端化、批量化的传统制造模式向高端化、半定制化的“智造”模式转变,进而带动通用运动控制产品保持良好增长。同时,由于中端市场诉求增加,伺服类产品的诉求也逐步从低端向中高端过度。

预计2015年通用伺服保持平稳增长,整体增幅在8%左右。未来运动控制产品市场驱动因素主要有三个:第一,国家积极倡导两化融合,智能制造正在成为推进两化深度融合的主攻方向,而运动控制产品是智能制造的重要实现手段;第二,消费升级促使与民生相关的电子制造设备、食品包装机械、医疗设备等需求持续增长。第三,随着伺服产品的应用逐步成熟,整体解决方案不断向细分行业扩展,半定制化运动控制解决方案成为未来市场的趋势。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赵玉娥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