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曲道奎:机器人行业有重大战略机遇

曲道奎:机器人行业有重大战略机遇

2015/4/22 15:42:32

    4月20日,2015中国绿公司年会在辽宁沈阳举行,在“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讨论中,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曲道奎表示,机器人行业现在正在处在变革的转折点上,有重大战略机遇。

  朱海:中国可能没有很多很好的工厂,但是中国有很多一流的工厂管理人才,第二是优质的制造业资源不可以被低估,作为互联网时代的人对我们传统制造业做这么精辟的评价非常可惜。曲总是机器人行业的代表,当前经济形势下企业的形势谈谈。

  曲道奎:我的判断就是全球的制造业在面临一个大的变化,这是我的一个结论,或者是一个判断,制造业的变革具体讲分两个大的变革,一个是制造模式的变革,有传统的制造模式,或者我们叫做工业4.0,一个是产品和设备的变革,由过去的传统设备向智能化变革,可以说变革现在一直是一种趋势,并且我们现在正在处在变革的转折点上,我们有重大战略机遇。

  在这里面驱动变革的驱动力和驱动要素是什么,第一个是技术因素,就是技术的发展,包括互联网+使这个变革成为可能。第二个是市场因素,我们叫做倒逼,现在传统制造模式不可能实现,你的整个设备还没等投产可能你的产品生命周期到了,电子产品生命周期就是很短。第三是社会因素,无论是人力和劳动、环境的限制,都是由传统的到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变革,智能设备的典型代表是机器人。机器人到底这些年的发展是什么,从2009年到现在,2009年是全球的金融危机,几乎所有的产业和行业都处于下马唯独机器人在增长,中国现在正在抓住这个机会,形成今天这个题目由中国制造往中国智造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