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英飞凌: 百变随“芯” 的隐形侠

英飞凌: 百变随“芯” 的隐形侠

2015/4/23 9:30:02


当无人驾驶汽车“任性”驶来,英飞凌科技以电子芯片默默撑起这份“任性”,它是这场“任性”比拼中的隐形侠。日前,这位“隐形侠”在京举办新春媒体见面会,gongkong小编有幸与它“亲密接触”。

 

今年,恰逢英飞凌进入中国市场20周年。1995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1999年,从西门子“出走”并独立,系出“名门”的英飞凌,也有着德企的优良基因:低调而专注。在深耕中国市场20年间,英飞凌赤手打天下,建立起产品线上涵盖传感器,微处理器和执行器的三足鼎立,以及业务上的汽车电子、工业功率控制、电源管理及多元化市场、智能卡与安全的四大金刚。而今,它已成为欧洲最大、全球第二大的汽车电子芯片供应商,同时也在逐步完成从产品供应商到系统解决方案提供者的角色转变。

 

2014年,中国经济步入转型的深水期,中国自动化领域也因此步入新常态。即便在自动化市场有靓无量的2014年,英飞凌也同样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2014年,英飞凌营收同比2013年增加了12%,达到43.2亿欧元。其中,英飞凌四大业务部均实现了营收、利润和利润率的增长,并分别在全球市场名列前茅。

 

英飞凌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执行董事赖群鑫先生认为,英飞凌营收能够在世界经济乍暖还寒之下持续高速增长,源于其对“产品到系统”战略的切实贯彻。所谓“产品到系统”战略,就是更深入地了解客户的系统和应用及其成功要素,预测和引领市场趋势,助力客户产品更强大、更具成本效益,并缩短其上市时间,从而提升客户的竞争优势。2014年,英飞凌的“从产品到系统”战略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汽车雷达系统是英飞凌“从产品到系统”转变的成功案例。英飞凌为博世提供两款兼容的芯片,用于接收和发送测距雷达信号。客户无需自己在无尘室里,将两块芯片安装在PCB上。这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也让中档汽车的雷达系统安装变得经济可行,从而为客户提供更大的价值。

 

众所周知,半导体产业竞争之激烈,产品技术变革之快,是其它行业所不及的。在一波又一波的产品技术变革浪潮中,英飞凌始终屹立于潮头,于激烈变化中永续发展。英飞凌的金刚钻就是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创新性技术。

 

英飞凌,也将这份敏锐与创新技术带入中国。进入中国市场的20年,是英飞凌持续本土化的20年,在中国先后建立起2个研发中心、2个生产基地以及1个物流中心。如今,中国已成为英飞凌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未来,英飞凌将聚焦物联网,以智能交通、智能电网、工业4.0相关产业和消费类电子为推手,致力于本土的可持续发展。作为能效和安全的半导体解决方案全球领导者,英飞凌助力物联网最大程度地减少能源的消耗,并为用户提供数据安全解决方案,引领着物联网环境下的创新、可持续的沟通和生活方式,为物联网的信息安全提供最高等级的安全防护。

 

在智能交通领域,英飞凌所关注的领域包括:动力总成电子化、电气化、自动驾驶、交通管理、信号安全、汽车充电及智能支付,并能提供相应的先进解决方案;在智能电网领域,英飞凌功率产品覆盖从发电、输电、用电,再到电能存储等所有环节;在消费类电子,尤其是可穿戴设备和智能家居方面,英飞凌将关注日常生活的安全和节能。

 

在工业4.0相关产业,英飞凌扮演着多重角色。作为德国工业4.0的创始成员之一,英飞凌参与讨论制定相关的规则;同时,英飞凌也是工业4.0的践行者。在工业4.0中,高效的电源管理和功率控制、智能的控制系统和接口,以及设备和数据的安全保护缺一不可,英飞凌都能提供相应的半导体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目前,英飞凌的自有工厂正在实施工业4.0其无锡工厂也正向4.0 创新平台演进,并研发出更多增值功能,比如全球供应链水平集成,面向后道工厂的先进车间控制系统和更高水平的工厂间物流。

 

值得一提的是,20151月,英飞凌顺利完成了对美国国际整流器公司(IR)的并购。收购IR,英飞凌再扩业务版图,丰富其原有产品线,进一步加强其在功率半导体方面的专长,强化其在整合化合物半导体(即氮化镓)领域的领先地位。(GK-py)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聚焦进博】威乐水泵:专业化、快速响应、可持续发展的战略

索尼于进博会首发新型环境技术“协生农法”智能协生APP

脱硫石膏:电厂烟气脱硫过程中产生的宝贵资源

「湾测」获近亿元融资,国产传感器产品进入比亚迪等头部客户

科思创与高合汽车建立联合实验室,共创未来出行的先进材料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