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阳光动力2号”飞抵南京 环球飞行的第六站顺利完成

“阳光动力2号”飞抵南京 环球飞行的第六站顺利完成

2015/4/23 9:54:57

  瑞士飞行员伯特朗•皮卡尔(Bertrand Piccard)和安德烈•波许博格(André Borschberg)成功完成了中国境内的第二段航程,下一程即是开创历史的太平洋飞越之旅

  2015年4月21日,全球最先进的太阳能动力飞机“阳光动力2号”在抵达重庆20天后,于今日顺利降落在中国南京,这是人类历史上首架无需任何燃料也可昼夜飞行的太阳能飞机。伯特朗•皮卡尔担任此程飞行员,于当晚23:28抵达了这场将被载入史册的环球飞行的第六站。

  “作为飞行员我飞得还比较轻松,我们位于摩纳哥的控制中心团队的准备工作却充满了挑战,团队组成包括阳光动力的气象专家和工程师团队以及合作伙伴亚创公司(Altran)。我们模拟了所有可能的飞行轨迹,尝试了各种策略,来确保‘阳光动力2号’ 能够尽快继续飞行:从确定沿途各个机场的进站路线,到不同的飞行速度、海拔和等待航线,都经过了模拟和设计。在整个过程中,中国政府一直给予我们极大的支持和帮助。整个阳光动力团队的兢业精神,以及合作伙伴们的大力支持,使得我们能够朝着最终的目标进发——完成史上第一次不使用燃料的环球飞行,”阳光动力号项目发起人、董事长兼飞行员贝特朗•皮卡尔说道。

  从技术角度来说,这趟飞行也至关重要,它需要为下一段的飞越太平洋之旅做准备,对飞机做最后的测试和微调。飞机预计在五月上旬飞越太平洋,具体时间还需根据天气情况而定。此次南京站作为环球飞行上半程的最后一站,将为阳光动力书写航空史上的新纪录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段航程,飞机将依靠太阳能动力不间断飞行五天五夜,横渡太平洋,而这项壮举目前还没有历史上人类实现的记录。

  阳光动力的另一位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和安德烈•波许博格在飞机降落南京后表示:“飞抵南京代表着整个环球飞行任务的转折点,12年前我们启动了这项计划,现在我们终于迎来了这一时刻。在之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要克服所有技术上和人身上的困难,在精神上和身体上为‘阳光动力2号’最长的一次飞行——从南京到夏威夷,足足五天五夜的飞越太平洋之旅做好准备。”

  安德烈•波许博格上周回到了他的祖国瑞士,正在为他的偏头痛和轻微的皮肤问题做评估和治疗。他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回到阳光动力团队,为下一站飞往夏威夷的航程做最后的准备。

  阳光动力及其合作伙伴的创新开拓之举已经证明,利用清洁技术可以实现许多奇迹,例如运用新型工业生产过程来制造绝缘房屋、移动电源、家用电器,以及其它很多能够有效提高生活质量的新型产品。对阳光动力的合作伙伴们来说,“阳光动力2号”在南京的停留具有重要的意义,他们能够借此机会向中国的消费者、客户及员工们展示其为这辆飞机做出的贡献。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皮卡尔和波许博格将继续他们的环球飞行,助力“更清洁的未来”这一在全球发起的大型活动(FutureIsClean.org)。由于这架超轻型飞机的飞行速度较低,据此计算这场共计12站的环球飞行将总计超过500小时,也就是在将近3周的飞行时间里横跨约22000英里(35000公里)的航程。“阳光动力2号”是世界上最大的轻型飞机,其重量仅相当于一辆小轿车。

  在飞跃太平洋之后,飞行团队将降落美国,继而停在北非或南欧,而后返回阿布扎比,结束这段环球之行。

关于#FutureIsClean

  在与互联网合作伙伴谷歌共同构建的www.FutureIsClean.org平台上,阳光动力号召个人、组织、社会名流和政界人士关注将于2015年12月在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大会(COP21)及将于会上制定的新版东京协议书。此外,每位网站访问者都可以在网站上发表他们对于绿色未来的看法,并分享至网络,这将助力政府在未来推广新能源及相关技术。

加入运动: www.FutureIsClean.org; www.mucai8.com (中文版)

关于Solar Impulse 阳光动力

  阳光动力是全球首款能够在不添加任何燃料、不排放任何污染物的情况下,进行昼夜飞行的飞机。瑞士开拓者贝特朗•皮卡尔(阳光动力总裁)和安德烈•波许博格(阳光动力首席执行官)是阳光动力的创始人、飞行员及其生力军。阳光动力2号飞机将在2015年完成首次太阳能环球飞行。阳光动力对于重新激起科学探索的热情,亦是一次独特的尝试。作为一个航空实验室,阳光动力将为新的科技解决方案开辟道路,以迎接当前所面临的挑战。此外,阳光动力也为人们提供了新的思路,促使我们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推动清洁科技的应用。

  阳光动力2号单座飞机是一款具有革命性意义的飞机,该款飞机由碳纤维制成,翼展72米(比波音747-8I的翼展还要大),不过其重量仅为2300千克,与一辆小轿车的重量相当。该机机翼中共镶嵌了17000片太阳能电池,可以为机上的四个电动马达(每个电机电压为17.5CV)提供清洁能源。机载锂电池重633千克(2077磅),白天时,太阳能电池将会把电能充入到机载锂电池中,为夜间飞行储备电能,因此,阳光动力的动力可谓源源不断。

  Solar Impulse 2(阳光动力2号)太阳能环球飞行将于2015年三月初从阿布扎比起飞并在六月底结束,期间将停靠阿曼马斯喀特、印度的艾哈迈达巴德和瓦拉纳西、缅甸的曼德勒、中国的重庆和南京,在跨越夏威夷和太平洋之后,它将跨越美国停靠于凤凰城、中西部及纽约的JFK机场。在跨越大西洋之后,本次环球飞行将来到最后航段,在停靠南欧或北非某国家后,最终降落在出发地阿布扎比。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