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空调节能

——— 化繁为简的“模块化节能”理念
2015/4/23 10:15:19

简单,是繁复的调研与开发的结晶。我们做最周全的努力,给客户呈现最简单易用的产品与解决方案。

——欧姆龙环境事业部

  欧姆龙在中央空调节能领域有着独特的理念:以最"简单"的产品让客户体验到"不简单"的收益。经过调查,中央空调是工厂和楼宇耗能最大的设备,而水泵又是中央空调里耗能最大的部件,所以欧姆龙首先针对水冷式中央空调的水泵节能进行了研究,创新式地开发出中央空调水泵节能控制器。通过模块化的产品,客户仅需导入温度传感器和节能控制器柜,便能轻松完成安装,一般3天以内即可投入运行。同时无需编程,通过触屏即可设定参数,显示节能效果。这样一来,原本繁琐的空调节能项目变得触手可及,大大降低了客户的时间与资金成本,而欧姆龙的这一系列产品也受到了客户青睐。

  "简单"的产品背后,是研发队伍大量的努力。研发人员发现,空调系统中水泵通常为全年工频全速运行,而空调负荷在全年和全天都是变动的,没有必要一直工频全速运行,为此,通过主机出回水温度来准确把握实际空调的负荷量,便能根据需求进行变频控制。抓住这一核心问题,欧姆龙研发团队找到了有效解决能源峰值管理的方法。

   此外,为了更方便客户使用,欧姆龙提供了易安装、易操作的智能电表,可以最小1分钟间隔进行对控制频率、水温及用电量信息的采集和存储,并且无需安装任何软件即可显示实际节能量的图表显示及数据导出,让客户轻松掌握节能量,更精确计算其节能收益。考虑到设备安全性也是用户关注的重点,欧姆龙中央空调节能产品还具备多项安全功能,包括工频自动切换功能、最低频率设定功能、上限温度监视功能、压力异常监视功能,以及启动时强制工频运转功能等。

  领先的技术背后,是欧姆龙独特的理念: 时刻从客户需求出发,让客户获得简单、快捷、收益快的 "模块化节能"解决方案,始终谋求与客户共赢共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清洁房的能耗控制和能源可视化-某行业领先公司的液晶背光板工厂

能源可视化系统运用改善-欧姆龙广州汽车电子工厂

电力最大需求量监控-苏州某生产型工厂

中央空调水泵节能控制器的使用+能源可视化系统成功应用案例

上海欧姆龙控制电器有限公司新工厂的能源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