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大数据助力机器智能翻译突破

大数据助力机器智能翻译突破

2015/5/7 17:40:01

  语言是人类区别于其他生物的基本能力,实现不同语言之间的准确翻译,只有少数人才能做到。而采用技术手段,实现多语种之间的自如翻译,是现代人工智能的终极目标之一。记者近日从在北京举办的第十届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上获悉,大数据为机器智能翻译突破提供了新的方法。

  在第十届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上,我国第一个会说英语、日语、韩语等多国语言的机器人“小度”亮相。这个智能翻译机器人由百度、中科院自动化所、浙江大学等联合研发,是《基于大数据的互联网机器翻译核心技术及产业化》项目的成果。项目得到了国家“863计划”的支持,在多策略融合翻译等技术方面取得了突破,在翻译质量、翻译语种方向、响应时间三个指标上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使我国掌握了互联网机器翻译的核心技术,同时也促进了我国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