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Gartner预测2015年智慧城市将使用11亿个物联网终端

Gartner预测2015年智慧城市将使用11亿个物联网终端

2015/5/7 19:07:10

  如火如荼的城市化进程让市长们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因而必须时时在有限资源与环境可持续性之间找到平衡点。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预计截止至2015年,将有11亿个物联网终端设备在智慧城市中被使用(参见表一),2020年将增至97亿。

  得益于投资与服务机会,智能家庭与智能商业楼宇将占2015年物联网终端设备总量的45%,Gartner预估这一比例将在2020年升至81%。Gartner研究副总裁Bettina Tratz-Ryan表示:“智慧城市为技术与服务提供商(TSP)带来了大量创收机遇,不过,提供商们必须马上行动,现在就考虑产品规划、生产制造与市场定位。”

  Gartner将智慧城市定义为某个城市化区域;在这一区域中,多个行业通过分工协作,分析各行业特定信息与运营技术系统间共享的实时背景信息从而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Tratz-Ryan女士认为:“智慧城市的大部分物联网(IoT)支出将来自于私营企业。这对于技术与服务提供商而言是个好消息,因为私营企业相对于公共企业与城市而言拥有更高效、更精简的采购周期。”

  住宅居民将带头加大智能家庭解决方案消费,到2017年,智慧家庭中使用的物联网终端数量将超过10亿件。物联网终端将包括智能LED照明、医疗保健监测、智能门锁以及各种运动或一氧化碳探测传感器。智能LED照明将成为增速最快的物联网消费类应用,从2015年的600万套增至2020年的5.7亿套。灯具将从照明光源转换为融合安全、健康、环保与个性化服务的通信载体。Tratz-Ryan女士进一步表示:“家庭将从简单的互联化变得更为信息化与智能化,这一整体化的服务环境不仅为家庭带来高价值的新服务,而且还能营造个性化氛围。”

  除了住宅物联网投资,还存在路边与非路边停车引导、道路交通引导与交通流量计量等一系列物联网部署。减少交通拥堵可谓是物联网在交通领域立竿见影的典范之一。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与英国已经在部分路段安装了无线接收器或传感器,实时判断交通状况。智能停车是物联网在城市中的另一成功应用。例如,美国洛杉矶市已经安装了新型停车计时器、停车场车辆传感器、实时停车引导与停车综合管理系统,以期调节高峰时段的需求。

  Tratz-Ryan女士认为:“电动车、充电站与嵌入式物联网将为智慧城市带来更多的物联网机会,例如;车内物联网、车辆电池传感以及与驾驶员沟通来确定充电时长的下一座充电站。”创新与变革性商业环境与生态系统的融合将不断涌现。例如,汽车公司对路灯进行投资,将充电站嵌入路灯杆之中,以降低汽车充电站的基础设施投资力度。这些企业可以利用传感器为客户确定空闲的充电-停车场,通过移动应用与车辆系统加以沟通。此外,它们还可以促进并简化支付及交易处理。

  虽然物联网硬件投资是智慧城市的基础,但技术与服务提供商的真正赢利机会却来自服务与分析行业。Tratz-Ryan说道:“我们预计到2020年,多家物联网技术与服务提供商将能够通过服务与软件将其硬件收益提高50%以上。”Gartner还估计,按照收入衡量,智能家庭安保与安全性将在2017年成为第二大服务市场,到2020年,智能医疗保健与健身市场将增至近380亿美元。

  Tratz-Ryan总结道:“我们预计商业物联网设备将在智能能源、环境服务或旅程规划等多个行业内得到应用,这能够通过构建物联网相关服务模式为技术与服务提供商带来物联网货币化商机。物联网信息与数据分析将产生可观价值,其将服务与第三方交易及账单记录联系起来,并支持订购或按需服务。而这将形成一个融合不同合作伙伴的多维价值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