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3D打印领域首个国家级工程实验室落户长沙

3D打印领域首个国家级工程实验室落户长沙

2015/5/8 13:57:50

  近日,高分子复杂结构增材制造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启动仪式在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举行,这是增材制造(3D打印)领域全国首个国家级工程实验室,由国家发改委主管,代表了我国增材制造领域最先进水平,也标志着长沙的3D打印技术水平在全国走在了前列。

  据了解,该实验室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上海富奇凡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劲胜精密组件股份有限公司等作为共建单位。针对3D打印目前在打印精度、速度和可选材料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未来3年,实验室将突破材料铺设和定点精确置放、多色彩材料精确配比成型、多焦点制造、一体化高精度3D数据获取、高频响高精度实时能量控制等方面不少于20项关键技术;将制件精度、制造效率至少提升1倍以上,研制增材制造装备1-2个系列,开发适合高分子复杂结构增材制造的材料不少于15种,申请专利不少于28项,为推动我国高分子复杂结构增材制造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发展提供支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