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未来趋势消费者领域将获普遍应用 

物联网未来趋势消费者领域将获普遍应用 

2015/5/11 11:49:45

  物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信息化”时代的重要发展阶段,被称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

  随着技术的不断完善,物联网应用日益普及。IoT Developer Megatrends报告对物联网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尤其是物联网市场潜在的个人和企业消费者。目前企业级物联网用户还是物联网最大的收入来源,但是这一趋势是否会一直持续?可穿戴设备和智能家庭等个人消费者应用作为高科技媒介受到热捧,但是这会转变成现实商机吗?历史和数据将为这些疑问提供答案。

  iPhone就是个很好的例子,Steve Ballmer表示,推出iPhone后,他刚开始认为“这是全世界最贵的手机,因为没有键盘对商务人士也没什么吸引力,但是现在每年销售数百万甚至上千万的手机。”

  但是,昂贵的iPhones的需求并不是来自商业用户,而是来自那些渴望使用iPhones上数百万应用的个人消费者。2014年iOS和Android占新激活设备的97%。

  新标准:消费者至上

  软件、社交媒介甚至PC越来越作为一种服务存在,物联网在消费者市场将会获得大规模采用,消费技术将超过企业级应用,因为现在企业解决方案中已经包含大量物联网技术。

  未来物联网技术将越来越便宜和普遍,不需要政府或企业预算就能够使用,就像手机应用一样,创新者将满足现在无法想像的需求。企业级物联网市场以适当的速度继续发展,更好地满足企业需求。同时,个人消费者采购周期短将推动这一市场迅速发展。最后,企业级技术将被取代:如果消费者能在家享受奇妙、便宜、强大的技术,为什么还要在工作中使用过时的、笨重的工具呢?

  在物联网开发者中最受欢迎的是智能家庭和可穿戴设备:很明显是面向消费者的领域。面向B2B的领域需要开发者和大企业合作,或将应用销售给企业,因此对开发者来说没那么有吸引力,创新也更缓慢。联网汽车展现了“消费者化”的趋势,到目前为止联网汽车需要开发者和汽车制造商合作。但是,的CarPlay和Android Auto首次给开发者提供了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模式,开发者的兴趣也迅速提升。

  市场重组

  物联网是新兴市场,新应用引领新需求,新需求对每个开发者来说机会都是均等的。当前市场规则将不再适用,随时都可能会有新的玩家出现并超越和Google这样的开发者。新商业模式逐渐形成,提高核心产品的需求,历史显示现在的开发者不可能有效适应这种模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