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5中国(洛阳)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峰会如期举办 

2015中国(洛阳)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峰会如期举办 

2015/5/11 14:01:24

  近日,“2015年中国(洛阳)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创新高端峰会”在涧西区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洛阳)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创新研究院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洛阳市机器人及智能装备联盟企业负责人,河南科技大学、洛阳师范学院、洛阳理工学院相关院系师生代表等300多人参加本次峰会。

  本次峰会由河南省科技厅、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洛阳)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创新研究院、涧西区人民政府承办,洛阳市科技局、洛阳市工信委、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洛阳市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协办,洛阳圣瑞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提供支持。

  本次大会上,围绕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创新发展,德国汉堡大学信息学科学系教授、多模态技术研究所所长、德国汉堡科学院院士张建伟,国家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研究员刘进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十二五”863计划服务机器人重点专项专家组组长王田苗,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十二五”863计划智能机器人技术主题专家组组长赵杰分别发表了《欧盟地平线2020机器人及智能制造计划之启示》等精彩演讲,并就如何提升装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带动产业转型升级进行探讨分析,四位专家的精彩报告为在场听众提供了机器人领域的顶层盛宴。

  在本次论坛上,中科院自动化所、东莞机器人产业联盟会长单位——东莞鸿铭机械有限公司、上海鹏威电子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西安超人高仿真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联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围绕工业机器人整机技术、机器人零部件技术、服务机器人、餐饮机器人等主题,与洛阳市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相关企业代表、投资人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据了解,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作为洛阳市机器人与智能装备重点园区,依托辖区雄厚工业基础和丰富科教资源,通过引入机器人行业龙头企业和科研机构,切实加强与各方创新资源的交流合作,实现前沿技术与现实需求相结合,将有力助推洛阳机器人和智能装备产业培育发展,进一步加快促进洛阳传统支柱产业提升改造。

  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洛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陈向平等出席本次峰会相关活动。(转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