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智能化印刷设备将带动产业复苏

智能化印刷设备将带动产业复苏

2015/5/20 10:53:36

2015年一季度印刷机械行业整体持续恶化,仍处于低迷状态,印刷机械行业自动化产品API为86.4。

数据来源:gongkong

备注:API(Automation Purchasing Index ,自动化用户采购指数)=自动化用户当季采购额同比增长率*100

分行业看,前期市场表现较好的食品饮料类行业面临饱和,需求放缓;画册、书刊类等行业受电子产品及互联网的发展影响,持续需求低迷。

从厂商看,目前企业经营状况环比上年四季度并未有好转,订单和产量同比仍明显大幅下滑,部分企业面临停产危机。

在印刷行业如此惨淡的背景下,一季度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2015年关税实施方案》,提高了“凹版式计算机直接制版设备”、“激光印刷机”、“柔性印刷版”的税率。进口关税的调整对国产印刷设备是一重大利好消息。有利于增加对国产印刷设备的消费,调整产业结构,优化贸易结构,加强进出口管理。

印刷机械企业面对当前复杂的市场环境,为适应产业结构调整和市场需求变化,纷纷加大研发投入,对现有产品结构进行调整,积极研发更高效的自动化、智能化、互联化产品,替代现有市场的老旧产品,提高印刷企业生产效率,带动印刷行业复苏。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刘雪鹏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