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3D打印行业应建设更多开放式应用服务平台 

3D打印行业应建设更多开放式应用服务平台 

2015/5/25 13:48:58

  “目前,3D打印的商业模式单一,需要引起业界的高度重视。要想有效打开3D打印应用服务市场,建设更多开放式应用服务平台是不二法宝。”19日在第三届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及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秘书长罗军说。

  罗军表示,当前3D打印成本普遍太高,这种将成本风险转嫁给广大用户的模式需要不断调整。设备商、材料商和配套服务商如何联动起来,建立战略联盟,让用户成本降低、风险减少是必然趋势。只有用户真正得到实惠,行业发展才有希望,3D打印生态圈才可能最终发挥作用。

  罗军强调,3D打印是一项前沿性的基础性制造技术。3D打印在工业4.0的大背景下,一定要与其他制造技术融合,变得更加智能化、自动化,才会创造更多奇迹。

  第三届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6月3日将在成都召开。届时来自世界各国的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将就3D打印在工业领域、文化创意产业和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及突破展开深入交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