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5年“中国(广州)工业机器人峰会”

2015年“中国(广州)工业机器人峰会”

——— 暨首届“中国(广州)智博会” 今年12月亮相羊城
2015/5/27 17:26:45

  由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和广州工业机器人联盟等单位主办的“2014中国机器人产业推进大会暨首届中国(广州)工业机器人峰会”(下称“峰会”)于去年12月17日至19日,在广州成功举行,工信部等国家部委领导出席大会并作主题演讲,国内外政、产、学、研、用各方400余人参加了大会,参会各级领导、企业及媒体均给予峰会高度评价。为继续做好工业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工作,提升全国工业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的凝聚力与辐射力,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和广州市工业机器人联盟等单位拟于今年12月,继续主办该活动。“峰会”将更进一步地探讨中国工业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发展的重大课题,包括政府政策导向、产业发展布局和重大成果发布等。作为峰会系列活动之一,2015年12月5日-8日,“2015首届中国(广州)智能装备与机器人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广州)智博会”)将在琶洲广交会展馆B区隆重举办。

  2015年峰会及展会系列活动将请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和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指导,由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和广州工业机器人制造和应用产业联盟联合主办,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和中国国际商会广州商会支持,《机器人产业》杂志社和广东中德工信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系列活动的举办有利于提升我国工业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在国内外市场的凝聚力与影响力,在强化我国工业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全链条的同时,形成以展促业、以业带展的良性发展格局。

  近年来,“工业4.0革命”已成为全球产业发展、经济振兴的热词,各国政府对“智造业”的发展和竞争态势无不倾注极大的关注。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世界智能装备和机器人市场产值已超过千亿美元。“智造业”将成为今后20年领导全球产业发展的主导力量。中国的“智造业”整体发展尚处于发轫阶段,然而“全球制造业第一大国”的地位,使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销量已占到全球总量的五分之一,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购买国。

  2014年年初,国家工信部发布了《关于推进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要求到2020年,中国将形成较为完善的工业机器人产业体系,工业机器人产业、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明显增强,高端市场占有率达到45%以上。2015年3月,广东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广东省工业转型升级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明确提出,广东未来三年工业技改投资累计将达9430亿元,并将推动1950家以上的工业企业实施“机器换人”。广州市政府出台了《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工业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到2020年,培育形成超千亿元的以工业机器人为核心的智能装备产业集群,全市80%以上的制造业企业应用工业机器人及智能装备。

  广州市地处珠三角腹地,是广东省乃至全国工业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广州启帆机器人有限公司作为中国较大的机器人本体生产企业,产销量连续多年在国内名列前茅(广州数控生产的数控机床销量排世界第三),广州瑞松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明珞汽车装备有限公司、广州达意隆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粤研液压机电有限公司等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企业已经在国内外细分市场形成了一定的知名度。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2015年工业机器人峰会及首届“中国(广州)智博会”在广州举办,具有了中国“智造业”检阅整体阵容、吹响冲锋号角和以“中国智造”的姿态与世界全面接轨的双重意味。

  首届“中国(广州)智能装备与机器人博览会”鲜明定位为“中国智造业权威平台、全球机器人产业盛会”,并以“智造改变世界、智会影响全球”为核心主题,全力突显“权威性、国际性和实效性”三大特色,以全力实现“中国智能装备与机器人第一展”的战略目标。

  首届“中国(广州)智博会”规划展览总面积预计达30000平方米以上,是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机器人展。届时,中国和世界著名的机器人研发机构,国内智能装备与机器人制造业领军企业,美国、德国、英国、法国、韩国、意大利、俄罗斯、澳大利亚以及香港、台湾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机器人协会联盟组织和品牌机器人制造生产企业将云集广州,共襄盛会;预计将有来自国内外的共100多个参观采购团,逾60000名专业观众参会;国家政府领导、中科院院士也将出席大会并做主旨演讲,传递政策导向,发布权威大数据。

  首届“中国(广州)智博会”共设有国际智能综合展区、智能制造及机械配件展区、机器换人采购展区、机器人零配件展区、创新3D打印展区、科研单位服务机构展区、合作创意展区以及梦幻应用馆等近十个展区,展出的产品中80%为国内外先进的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和特种机器人本体、机器人集成应用、智能制造装备和3D打印设备展示,20%为智能制造产业链配套元器件、组件、系统以及相关科研院校、服务机构等。

  为积极响应“广东省工业转型升级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专门设置的“机器换人采购展区”将成为本届“广州国际智博会”的最大亮点,该展区将吸引全球顶级机器人生产企业前来广州设摊展示、宣传推广国际最新型的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以及全套集成应用解决方案,共同“瓜分”数千家广东制造业企业“机器换人”的巨大市场。

  “中国(广州)智博会”另一大亮点是国内首次引进与国际顶尖机器人展会同步的“梦幻应用馆”,该馆将运用最新的计算机技术、多媒体技术以及互联网技术,实现智能流水线梦幻应用示范全程全景展示,让你提前感受未来智能化工业的“梦幻世界”。

  本届“中国(广州)智博会”还将隆重举办“中国机器人创新发展基金‘双年创新设计奖’启动仪式”、“中国(广州)3D打印产业融合大会暨3D打印创新大赛评选结果发布会”、“智能装备‘互联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多场高端业界活动。

  2015首届“中国(广州)智博会”将面向政府、行业和社会大众,实现业界交流、定向采购、成果展示、科普教育、普及推广,形成全民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大氛围,迎接中国“智造业”史无前例的发展机遇,进而接轨国际、超越先进,让世界“智造”聚焦中国,中国“智造”走向世界。

  2015年首届“中国(广州)智能装备与机器人博览会”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开展中,展会由广东中德工信会展有限公司、《机器人产业》杂志社具体负责执行承办。目前全球招商招展工作已全面展开,为了吸引并服务好全球的采购商,组委会更计划推出专业采购团队及专业观众的“VIP大礼包”礼遇。2015首届“中国(广州)智博会”的更多信息敬请关注官方网站www.iere.cc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