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5年风电行业自动化市场增速下滑

2015年风电行业自动化市场增速下滑

2015/6/2 9:21:48

2015年1-3月,风电新增并网容量470万千瓦,累计并网容量10107万千瓦,同比增长25%。全国风电上网电量4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6%。从数据来看,风电行业仍然延续了2014年的辉煌。

从自动化的角度来看,2015年1-3月自动化的采购额达到8.1亿元,同比增长16.7%。

数据来源:gongkong

从以上的数据及图表我们可以发现,风电行业仍然飘红,但相比较2014年还是有所收敛的,原因不外乎,第一:风电发展过快,导致无论从结构或者投资来讲盲目性过强;第二:风电消纳问题日益严重。

3月,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做好2015年度风电并网消纳有关工作的通知,5月,发布了“十二五”第五批风电项目核准计划,以上种种情况从表面上看是有好有坏,甚至还有一些矛盾,但仔细想想,“十二五”第五批规划必然是考虑到了风电并网消纳才发布的,所以,这一批计划可能不是以往的东北及华北地区,那么低风速和近海地区是这一批计划的主要地区,用户在装机的同时也同样会考虑消纳问题,所以即使“十二五”第五批风电项目核准计划共计3400万千瓦超出市场预期,但更多会体现在2016年,2015年风电行业仍会健康发展,但增速会下滑。

风电的存量市场还不够大,需要更换自动化产品的风机数量也不够多,风电的自动化市场更多受新增市场影响,所以2015年风电自动化市场也会于风电行业一样健康增长,增速下滑。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潘雪松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