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锅炉吹灰领域 奥笛独领风骚

锅炉吹灰领域 奥笛独领风骚

2015/6/2 9:49:27

    电力工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工业,电力工业的发展水平和电能供应的数量和质量是衡量工业、农业、国防和科技现代水平的重要标准。而火力发电仍然是世界电能生产的主要形式,我国由于能源结构的特点亦是如此。电站锅炉在火力发电厂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如何提高电力工业的质量,电站锅炉的安全、高效运行是关键!

-中国电力网(www.chinapower.com.cn)版权所有



      目前我国电厂锅炉使用的燃料主要是煤,而煤中所含灰分对锅炉受热面的损害严重。当煤燃烧时,煤中矿物质转化成灰分,灰分多,灰粒随烟气流过受热面,烟速低时,会形成受热面积灰,降低传热效果,并使排烟温度升高,增加排烟热损失,降低锅炉效率。而锅炉中受热面(换热面)是锅炉收集热能关键设备,在锅炉中,受热面(换热面)随处可见,而受热面(换热面)的清洁与否,既是锅炉效率的体现,也是衡量电厂对”有害成分”灰分的处理能力的标准。

    电厂受热面(换热面)解决积灰的主要手段是吹灰装置。吹灰装置的高效与否,决定了受热面的清洁程度。所谓“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小小的灰会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的同时,也让很多吹灰设备束手无策。

    经过近十年的技术沉淀和理论结合实践的不断的技术创新,奥笛可调频高声强声波吹灰器在现在电站锅炉的吹灰领域,独树一帜。经过六大电力集团及各省投集团旗下多家电厂、多个部位的实际应用,奥笛喜获八宗“最”:“最高贵”、“最先进”、“最横扫千军”、“最超乎想像”、“最因地制宜”、“最一本万利”、“最安心”、“最快”。

    “最高贵”的出身:

    奥笛吹灰器核心技术---气动发生器,主要应用于模拟空间飞行器的高强环境声场,曾成功应用于“神舟五号”载人飞船的声学试验考核,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做出重要贡献。南京常荣公司将航天技术民品转化,成功效力火力发电厂锅炉吹灰领域,助力燃煤电厂节能减排!

    “最先进”的理念:

    传统声波吹灰器由于声功率小、吹灰存在死区,让一众电厂更加依赖蒸汽吹灰器。不同于传统的旋笛式、膜片式或共振腔式的发声机理,常荣公司独辟蹊径,找到了声波吹灰器核心部件控制器的关键方向,首次提出将成功应用于航天的“气动发生器”技术应用于锅炉吹灰领域,并得到了国家能源局科技成果鉴定的认可,填补了国内空白。

    “最横扫千军”的声频率:

    奥笛吹灰器作用频率可以在20-8000Hz之间任意调节,这样的功能让奥笛吹灰器天生具备了横扫千军的魄力和实力。

    奥笛吹灰器在安装之前,首先要通过试验确定灰垢焦的频段,并且避开锅炉本体和各个部件的固有频率,有规律的进行不间断的扫频,对处于各个频段的灰垢焦“一举拿下”,绝不手下留情。

    “最超乎想像”的声能量:

    相比传统声波吹灰器的千瓦级的功率水平,奥笛吹灰器声功率达30000声瓦,声能量超乎想象。如此大的声能量施加于灰、渣交变的拉力、剪切力,当达到一定应力次数时,灰渣结构产生松动直至破坏。巨大的能量让灰、垢、渣在他的威力下“抱头鼠窜”,任凭奥笛吹灰器叱咤风云。

    “最因地制宜”的花样喇叭:

    奥笛吹灰器崇尚吹灰方案“私人定制”,各部位喇叭专业设计,做到因地制宜,完美吹灰。

-中国电力网(www.chinapower.com.cn)版权所有



    “最一本万利”的回收率:

    有效提高锅炉热效率0.5%-1%,降低烟阻10%,引风机增压风机电流降低25-30A,平均发电标煤耗降低1.5g/KWh,并大大降低CO2、SO2、NOX的排放,具有重大的节能减排效果。

    以中电投河南平顶山发电有限公司1000MW机组空预器项目为例:

    奥笛吹灰器在1000MW超超临界机组空预器上吹灰解堵上取得了明显效果,机组锅炉排烟温度降低10℃左右,锅炉热效率提升0.385%,年可节约标煤6千多吨,减排CO2=1.51万吨,SO2=6.05吨,NOx=17.56吨;综合收益近500万元,经济环保效益显著,解决了脱硝系统对空预器的不良影响,为大型机组空预器吹灰解堵方法探索出一种全新的方式,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最安心”的服务:

    奥笛吹灰器为所有业主提供黄金服务,对设备进行实时远程监控,发现问题及时记录、解决,并承诺在接到客户通知后,24小时内人员到达现场,同时每年不低于两次派技术人员进行现场回访。

    “最快”的安装时间:

    设备炉内安装不超过5天,停炉时间不超过10天,相对于其他的吹灰器安装时间既节约了时间,又减少了停炉经济损失。 

    完美八宗“最”,诠释了奥笛的吹灰效果和吹灰水平,以及服务质量和为客户排忧解难的决心。奥笛吹灰器在声波吹灰技术领域独树一帜,在锅炉吹灰领域独领风骚,这一切得益于客户的信赖和鼓励,以及常荣公司多年的技术沉淀。常荣公司坚持以“创造环境与自然的和谐”为终极目标,以“成为最具专业性的国际化声学科技企业”为前进的动力,以“技术”为帆,以“质量”为舵,力求打造更加完美、更加专业的奥笛吹灰神话。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