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CC-Link协会又增新的董事会员CISCO

CC-Link协会又增新的董事会员CISCO

2015/6/2 10:38:26

     

当今,工厂数字化成为了发展趋势,随着物联网(IoT)需求的扩大,大容量网络成为一种需求。CLPA推广的CC-Link IE具备1GB的超宽通信信道,其超高速、超大容量、实时性和可靠性满足了市场的需求。

■ 思科-CLPA合作背景

作为支持企业信息网路的通信设备供应商,思科引以为豪,它占据了最高市场份额,在全球提供高性能优质路由器、交换器和无线通信设备。其先进的技术实力广受业内认可。思科产品广泛用于要求高性能和稳定性的企业网路中。思科的闻名遐迩还在于它提供高精准控制工业应用型产品。

思科在以太网协议和安全技术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和知识,其产品广泛地用于办公自动化和家用电器等行业。今后为了实现制造业的高效化、高品质化,思科的物联网通过充分利用从设备层收集的信息、为企业进行业务的改善、确保员工的安全、帮助决策的制定做出贡献。现今,制造业也显示出对以太网应用的需求,尤其是在工厂制造车间,表现在对柔性网络基础设施(如通过有效使用移动终端来完善无线网络环境等)的需求、在收集并整理有效数据时确保连接更安全的必要性等。

CLPA提供的基于以太网技术的“CC-Link IE”,已经广泛地被应用于追求超大容量和高可靠性的制造业。CC-Link IE为了确保通信的准时性和实时性使用了其独家的拓扑,但随着制造业中使用的终端和网络的多样化,正在探讨今后也采用TCP/IP的技术。

思科具备先进的TCP/IP和安全技术知识、并拥有以太网交换器和无线在内的各种产品的思科,作为CLPA的董事会成员之一,将利用其高水准的TCP/IP技术为推进CC-Link IE的发展做出贡献。现今,制造业普遍需要能确保高实时性和高安全性的工业网络。CC-Link IE今后将通过TCP/IP确保高自由度的网络连接性,并凭借其千兆比特的性能满足制造业发展的需求。

■ CLPA董事会

CLPA董事会是CLPA活动决策的核心机构。在2000年协会建立当初,由6家日本企业构成董事会,随着CC-Link IE全球化的普及,其运营体制也随之迈向全球化的管理。继2014年11月美国Molex公司加入后,思科亦加入成为了第10位董事会成员。

■ CC-Link协会 (CLPA)

CC-Link协会(CLPA)成立于2000年,由三菱电机公司等企业为了普及推广源于日本的开放式总线网络「CC-Link」而组建的机构。2007年,协会发布了将以太网技术融入计算机网络的「CC-Link IE」。在实现1GB的超高速同时,因能使用标准以太网电缆和接插件从而大幅度提高了可维护性,也大幅扩充了适用范围和客户群。

作为推广机构,CLPA的主要工作包括制定CC-Link IE的技术规格、实施兼容产品的一致性测试、支持开发对应CC-Link IE的产品和设备的开发、支持用户选型、以及各种CC-Link IE相关的广告宣传和推广活动。CLPA从起步时的163家企业会员规模逐年扩增,截止2015年4月底,全球范围已增加至2337家企业会员。

咨询联系方式

CC-Link协会总部:

(CLPA)〒462-0825 6F Ozone-front Building,3-15-58,Ozone,Kita-ku,Nagoya,Japan

TEL: +81-52-919-1588 FAX: +81-52-916-8655

E-mail: info@cc-link.org

URL: http://www.cc-link.org

CC-Link协会中国支部:

中国自动化学会集成自动化技术专业委员会 控制与通信网络CC-Link 工作组(CLPA China)

同济大学联络处:同济大学嘉定校区电信学院大楼

市内联络处:上海市虹桥路1386 号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心19 楼

电 话:021-6494-0523  传 真:021-6494-0525

网 址:http://www.cc-link.org.cn   

Email :mail1@cc-link.org.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C-Link协会亮相SIAF 2023,助力智能制造高速发展

浪漫遇见| 威博称重新一代称重仪表通过CC-Link IE Field Basic一致性测试

菱机妙用 | iQ-R系列CC-Link IE TSN 网络使用

科普时间 |酒店空调系统新任

CC-Link邀你一起回望2022,展望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