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自动化世界:百变为新 拥抱未来

ABB自动化世界:百变为新 拥抱未来

2015/6/3 23:57:16

  2015年6月3日,“2015ABB自动化世界”(简称AW)的大幕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开启,这是AW自举办以来首次移师西部城市,彰显ABB加速布局中西部广袤市场的决心。在新常态市场背景下,在中国制造2025前景中,从YuMi双臂协作机器人、PMCS能耗综合管理系统、M2SE系列三相异步电动机、Terra 53Z电动汽车充电机、Azipod D绿色船舶电力推进系统、“i-家”无线智能家居系统等在内ABB最新的自动化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到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的探讨与实践,全面展示了ABB的前瞻优势,堪称业界风向标。

  作为业界风向标,AW已历六载。岁月不息,ABB举办AW的初心一如当年:致力于为中国自动化领域打造一个平台,汇聚各方精英、定期探讨交流、展示产品技术。本届AW堪为历届之最,除1场主题论坛、5场行业论坛外,136场技术讲座数量为历史之最,吸引超过3500名客户参与其中。

ABB集团首席执行官史毕福博士为2015ABB自动化世界开幕致辞

ABB(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顾纯元博士为2015ABB自动化世界开幕致辞

  今年的自动化世界延用上届“智能技术,智慧跨越”为主题。值得关注的是,在上午的主题论坛中,ABB集团首席执行官史毕福先生高度肯定物联网对于工业智能的未来的促进与推动,首次明确提出面向未来的“物、服务与人互联”理念,他认为三者高度互联、整合是实现“中国制造2025”目标的重要驱动力。

步步为新 拥抱未来

  拨回岁月的“时钟”,2009年首届“ABB自动化世界”的举办,为当年经济危机影响下低迷的自动化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彰显了ABB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和承诺。

  2014年,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进入发展的新常态。经济下行压力的多米诺骨牌效应在自动化行业日渐显现,自动化企业业绩增长乏力成为“常态”。新常态之下,自动化企业如何未雨绸缪,积极拥抱未来?

  今年的AW,ABB给出了答案:积极探索可再生清洁能源的应用与实践;全面创新,AW展示了包括YuMi双臂协作机器人、PMCS能耗综合管理系统、M2SE系列三相异步电动机、Terra 53Z电动汽车充电机、Azipod D绿色船舶电力推进系统、“i-家”无线智能家居系统等在内ABB最新的自动化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顺应工业互联网发展趋势,将工业变频器与智能手机应用软件实现无线连接,实现工程师对设备的远程维护和管理。

  今年AW的举办,适逢国家部署推进“中国制造2025”战略。中国欲以十年筑梦,实现工业制造业的智能化、高度的数字化、信息化。ABB集团首席执行官史毕福认为,在“中国制造2025”十大重点关注领域中,ABB的工业机器人、轨道交通、船舶制造、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等多领域的发展完美契合。也因此,本届AW释放着积极信号:ABB将以领先的自动化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支持经济可持续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中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他强调,自动化的未来在于“物、服务与人互联”,三者高度互联、整合是实现“中国制造2025”目标的重要驱动力。

百变为新 AW新品闪耀

  创新是“百年老店”ABB的基因,ABB通过不断创新塑造、改变着世界。作为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跨国企业,ABB曾经发明和率先应用了包括工业机器人、高压直流、变频器、电网管理和电力船舶推进装置等众多电力和自动化技术,推动世界上众多行业的演进和发展。

  如今,情怀依旧、创新不断。在今年的AW,ABB全面展示其在电力、自动化、交通和基础设施领域的趋势性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新常态之下,看ABB这家百年老店如何“千机变”,焕发新机:

  • 阳光动力2号,可再生能源利用的积极探索

 

(资料图)

  今年AW的开场极尽炫酷,光影世界中一点“绿”渐入视野,它展翅翱翔于其中。它是“阳光动力2号”,是你我口中的“竹蜻蜓”。就在今年的4月份,全球最大的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飞抵重庆并对外展出。“阳光动力2号”是人类向化石能源say goodbye的积极尝试与勇敢探索,ABB的3名工程师与“阳光动力”团队全程紧密合作,提升太阳能电池容量及改善飞机电池系统的充电电子设备,展示其在可再生能源发展方面的强劲实力。ABB以世界领先的技术助力电力能源的发展。 “阳光动力2号”的成功飞抵,让十年前对于新能源所幻想的技术成真。今日在新能源利用上探索的一小步,明日或可成为人类利用可再生能源发展史上的创举。

  • YUMI,你和我“同在” 开启人机协作新时代

  “ABB自动化世界”可谓行业市场发展的风向标,前瞻市场、引领行业创新。在智能制造中,人机协作已成为工业机器人的发展趋势。在本届自动化世界上,世界上首款实现人机协作的双臂工业机器人YuMi,堪为万众瞩目的“明星”。人机协作装配工作站完美展现了一幅工人与机器人并肩工作的和谐画卷,人、机共同高效精准地完成装配工作。YuMi能够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与人类进行协同作业。它的推出满足了我国电子消费品行业对柔性和灵活制造的需求,并将逐渐应用于更多市场领域,将小件装配等自动化应用带入一个全新时代。

  • 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先行

  建设“美丽中国”离不开增效节能减排。ABB展示的PMCS能耗综合管理系统,能够帮助用户对总能耗、分类能耗、对象能耗等进行统计,全面分析能源使用效率并采取相应措施,轻松实现能耗控制目标。同时,它可以对分布式能源和储能系统进行集中管理控制,实现错峰用电。此外,ABB高效电机和传动产品能够帮助客户不断降低能耗,实现环保与效益双赢。此次展出的M2SE系列三相异步电动机符合中国3级能效标准,具有杰出的节能效果。

  电动汽车是未来交通工具的发展方向。ABB首款符合我国电动汽车充电接口标准的通用型大功率直流快速充电机Terra 53 Z,今日也亮相第7届“自动化世界”。这款直流快速充电机,在20分钟内提供的电量足以满足普通家用电动汽车行驶100公里。通过领先且全面的直流充电解决方案,ABB积极支持我国充电基础设施的完善和电动汽车的普及,推动可持续城市交通发展。

  绿色环保的电力推进系统在船舶工业同样具有巨大潜力。2015年3月,ABB发布了其Azipod®电力推进系统的最新成员——Azipod® D型推进器。Azipod® D推进系统的优势包括:卓越的操纵性、极具竞争力的投资成本、易于维护以及与机械推进器相比显著提升的性能。ABB Azipod®电力推进技术通过降低维护成本和减少燃料消耗,支持船东和运营商提高船舶的盈利能力,目前这一技术已广泛应用于我国的客轮、海洋科考船、海洋监测船等各类船舶中。

  • 智能家居,家触手可及

  在2014年,ABB低压业务部推出的“i-家”和“e-家”智能家居解决方案、以及曾经多用于商业建筑和市政项目的i-bus智能建筑控制系统,现在越来越多的飞入寻常百姓家。其中,“i-家”系列是ABB本土研发团队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定制”产品,它满足中国家庭对更环保、更方便、更高品质生活的需求,简便的安装让智能家居触手可及。用户使用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便可实现对家中灯光、窗帘、插座和可用红外控制的家用电器的控制。无论身处何方,家的感觉永远都近在咫尺。在AW上,ABB低压全球掌门人梅塔表示:“低压将积极把握新领域的新机会,”在智能家居体验方面ABB低压将有更多惊喜呈现。(文/gongkong潘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