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工程机械行业“降声一片”

工程机械行业“降声一片”

2015/6/5 9:19:12

自2012年开始,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进入产能过剩的阶段,2013年,行业内主要的93家工程机械企业与上年同比,销售收入下降11.74%,利润总额下降32.56%,企业面临成本上升和市场需求下降的双重压力。2014年工程机械行业“降”势未改,随着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房地产行业投资回归理性,工程机械需求进一步降低,行业内公司的净利润普遍出现了大幅度下滑,有的甚至下滑达80%。

从细分产品来,部分产品下降势态更为显著。

2014年1-12月,挖掘机销量为92583台,同比下降19%,主要是因为房地产市场新开工项目较少,挖掘机需求减弱。同时,挖掘机企业还面临另一不利因素就是市场中已安装机械的利用率不足,且有下降趋势,2014年,中国市场上的挖掘机工作142个小时,同比下降了12%。

推土机同样是“降”势难挡,2014年推土机销售为7712台,同比下降1800台,降幅18.92%,主要是受到基础设施建设开工量大幅降低以及推土机保有量相对较大的影响。在国内市场低迷的同时,国际市场更是表现惨淡,2014年,推土机出口2602台,同比下降679台,降幅扩大至20.69%。

压路机降幅相对较低,2014年,压路机销售量为14270台,同比下降1456台,降幅达到9.3%。虽然对海外市场寄予厚望,但最终表现却不尽如人意,2014年出口压路机2979台,同比下降416台,降幅12.3%。

随着工程机械行业的持续下降,相应的自动化市场规模更是不断降低,其中作为应用量较大的接触器的需求更是一降再降。gongkong预计,2015年工程机械行业将延续疲弱态势,社会存量设备饱和度将持续走高,工程机械市场需求降低,自动化市场继续下滑。

数据来源:gongkong

注:API (Automation Purchasing Index ,自动化用户采购指数)=自动化用户当季(当年)采购额同比增长率*100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樊耀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