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控网+” 全新起航

“工控网+” 全新起航

2015/6/5 17:09:46

  2015年6月4日,上市公司“众业达(002441)”发布公告,收购新三板公司“工控网(430063)”70%股份;2015年6月5日,“工控网”也依规正式公告同一重大事项。至此,工控网(北京)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众业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这一“重大事项”属于两个上市企业之间的资本联姻,所有公告内容均以披露资本合作细节为义务,未及细解此次合作对于双方未来业务层面的战略意义。而后者,才是双方合作之初衷和未来发展之看点。

 

“互联网+”的合作典范

  工控网从咨询、资讯传媒到全业务优化平台的升级,源于两年前的8341架构。8341架构之八大平台聚焦的是四大核心业务板块,即咨询/营销、电子商务、O2O技术服务、团队建设。其中的市场咨询、网络营销面向现实市场需求,也是gongkong的传统核心业务,电子商务、O2O技术服务,面向的则是大势所趋的需求,属于gongkong的战略核心业务,也是“互联网+”的创新所在。

  而对于专业且复杂的工业自动化而言,电子商务、O2O技术服务都必须整合线下的既有业务资源和流程,以实现工控产品流通、商务运营各环节的业务联网,此即产业“务联网”——众业达是工业电气与自动化领域最大的代理商与系统集成商,线下业务流程成熟、资源丰富,工控网是业界最大的互联网生态平台,拥有领先的线上资源和成熟平台,二者强强相加,正是未来各自业务发展,甚至是产业升级所需的水到渠成的结果。

 

工控网“营销战略+”的全新开局

  对于工控网而言,此次合作正是gongkong 8341战略的理想延伸,原有战略不但不变,反而会因此更加务实、更加高效地予以推进落实。这一点,在双方最初的合作共识和最终的条款约定中都十分明确,虽作为被控股子公司,但工控网的发展战略、管理团队、独立经营,以及作为产业第三方服务平台的角色,均维持不变。

 

  未来,双方最大的交集在于线上资源与线下资源的融合,以快速促进工控网8341全业务的创新发展,把gongkong打造成为工控行业,乃至大工业产业领域,真正的工业互联及智能制造的“互联网+”服务平台。

 

  因此,对于gongkong而言,这不是一次简单的资本运作,而是一次资本层面的产业合作。这不是一个丑小鸭般励志故事的结局,而是又一次小天鹅飞翔旅程的起航。

 

  工控网+,怀揣行业同伴的情怀与梦想,我们一起在路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