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5,NI与您携手开启测试之门

2015,NI与您携手开启测试之门

——— ——gongkong记自2015NI PXI论坛
2015/6/5 18:36:16

汪峰曾经有个经典的问题:“你的梦想是什么?”这句话,问到中国好声音的学员,答案可能是:“我为音乐而生,我想一直做音乐,不管多苦多难。”

但是,如果问现在的每一个NI的从业员工,他们会说:“为设计、测试、以及生产等岗位上的管理者和技术工程师提供前沿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并为他们搭建交流分享的平台。”我想,正是凭着这份坚守与执着,“中国PXI技术和应用论坛” (PXI Technology & Application Conference,即PXI TAC)如今已经陪伴我们度过了十一载光阴。

2015年5月26日,第十二届NI PXI TAC再次如约而至,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圆满闭幕。作为中国PXI用户的主要交流平台,今年的PXI吸引了诸多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到场。在PXI技术与应用论坛的主题演讲中, NI介绍了PXI最新的技术发展以及应用案例,带领观众全面了解模块化的架构、开放的软件和完整的生态系统所具有的优势,并为观众呈现了一场PXI最新技术与应用的交流盛宴。

活动现场

摩尔定律助力PXI技术

PXI平台利用摩尔定律,并融合了诸如PCI-Express数据总线、x86处理器、FPGA以及数据转换器等前沿技术。其中,FPGA本身就是在不断地诠释着摩尔定律的真谛。最近几年,FPGA技术在测试和控制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根据NI的一份调查显示,在未来1~2年,PXI和FPGA将成为对测试系统最具影响力的技术。NI把这两者集合起来推出了LabVIEW可重配置I/O(RIO)架构,该架构结合处理器和模块化I/O,并通过LabVIEW来编程。LabVIEW为用户的测试系统带来了多核处理器和FPGA的技术优势,并提供统一的编程环境,帮助用户将最先进的工具应用于开发工作当中。

万变不离其宗:提高效率、节约成本

物联网时代的到来,要求设备具有更高的处理能力来缩短产品进入市场的时间,并降低测试成本。NI的PXI仪器长期致力于实现这一目标。在过去的近20年,NI与客户共同见证了自动化测试设备从采用传统平台向PXI平台的转变过程。PXI 仪器以更高的测量品质、低延迟、高吞吐率、软件自定义功能、集成定时和同步、高性能处理能力及完整的模块化仪器选择等优点而受到诸多行业用户的青睐。

此次PXI TAC中所发布的两款产品——PXIe-1085 24 GB/s 机箱 PXIe-5668R 26.5 GHz 宽带宽信号分析仪VSA也均创立了业界之“最”。

PXIe-1085 24 GB/s——首款基于PCIe Gen3技术的混合插槽PXI Express机箱 、搭配16 混合插槽及PXIe 系统时钟插槽、结合最新的Intel Xeon处理器的PXIe-8880第三代PXIe嵌入式控制器,可以具备高达 24 GB/s 系统带宽; 除此之外,它具有高达8 GB/s 每通道带宽,并且可移动电源梭达到925 W 总系统功率 ,提供38.25 W 每槽冷却能力 。

PXIe-5668R 26.5 GHz 宽带宽信号分析仪VSA ——首款765MHz带宽高性能VSA ,共有20 Hz 到 14 GHz 或 26.5 GHz 的频率可选 ,提供765 MHz 瞬时带宽 、-129 dBc/Hz 相位噪声,10 kHz 偏移 (800 MHz 中心频率) ,提供-166 dBm/Hz 平均底噪,1 GHz处用户可编程LabVIEW FPGA 。目前,它已在高性能(微波)雷达测试 、信号情报与电子战及无线通信系统 等领域中应用。

涉足多领域 让测试变得更加时髦

随着NI自身技术实力的增强,PXI也在不断拓展应用领域,不但可以用于生产制造测试、电子验证及特征测试、机械自动化、结构测试和机器状态监测等行业,而且越来越多的在射频、航空航天、半导体、无线通讯等领域得到了很好的应用。

举例而言,NI PXI无线通信应用平台很好地解决了射频领域的多标准、多协议的集成问题,其具有高度模块化的软件与硬件、优化的API、直观易用的软面板、蜂窝、无线、GPS、测试工具包、参考架构等。此外,NI的软件工具包囊括了很多流行工具包,如GSM、WLAN、802.11ac等。除此之外,在航空航天领域,Lockheed Martin公司的LM-STAR革新技术基于 NI COTS软件测试系统开发,目前已经给LM 的合作供应商节约大幅成本;CACI公司选择PXI继承并慢慢替换传统测试系统;在汽车领域,HIL助力Subaru混合动力汽车测试:使用NI的硬件和软件平台,采用基于FPGA的仿真方案,在进行测功机测试时,减少了1/20的测试时间;海拉电子使用PXI缩减了46%测试成本,提升57%产品测试吞吐率。

此次PXI TAC中,NI 设立半导体测试、射频与无线、国防的航空航天以及汽车电子4大展示区域,并展示出众多行业性解决方案。(GK-CJT播报)

基于NI Flex RIO和 Peer-to-Peer的实时信号处理

基于仪器驱动FPGA扩展的RFIC自动化测试系统

基于虚拟车辆测试平台的解决方案

针对PXI仪器平台开发的海量互联解决方案

汽车台架测试系统示例

噪声与振动测试的专业解决方案

海量互联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