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完成公司架构重组

西门子完成公司架构重组

——— 西门子完成公司架构重组
2015/6/28 10:28:31

2015年5月7日• 在日趋艰难的环境下,西门子仍在稳步实现2015财年设定的预期目标 • 与德国员工代表就公司持续降低管理费用以实现到2016年节省约10亿欧元达成协议 • 在整合的大环境下,发电与天然气集团将持续提升盈利能力 • 启动对表现欠佳业务的重组 • 公司的架构调整基本完成 • 专注于增长、创新和持续提升盈利能力 “2020公司愿景”发布一年后,西门子正在稳步实施战略重组计划。如此前宣布的,西门子已经通知了监事会及相关的员工代表委员会其旨在提高公司盈利水平的下一步举措。这些举措包括提高发电与天然气集团下属发电业务的盈利水平,以及旨在重组盈利水平长期较低的业务的一揽子追加措施。“随着这些措施的引入,公司的架构重组已经大体完成。”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飒(Joe Kaeser)表示。 

公司的架构重组将会对全球4500个岗位产生影响,目前预计涉及德国本土2200个工作岗位。2015年2月,作为精简行政管理职能部门的举措,西门子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削减约7800个岗位,其中包括在德国的大约3300个岗位。在与员工代表展开讨论后,德国本土受影响的岗位减少到约2900个。 在发电与天然气集团,西门子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整合销售业务、追加约1亿欧元的投资用于研发、优化业务组合以及提高成本效益。 

这些举措旨在应对全球发电市场持续恶化的环境。发电与天然气集团正面临包括政策法规的变化、价格大幅下跌、激烈的市场竞争以及区域性产能过剩等一系列问题。 

此外,公司宣布将对低利润业务进行重组。除了已经采取的措施之外,过去几个月,公司和2014年10月1日起负责相关业务的经理们达成一致,制定了明确的业务目标和发展计划。至2017财年底,西门子都将严格执行各项计划,以实现设定的目标,并将通过自身努力恢复企业持续盈利的发展基础。 

自2014年10月1日本财年起,西门子开始执行“2020公司愿景”中提出的战略调整计划。其主要目标是让公司专注于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增长领域,进一步专注于核心业务,并为提高公司运营效率执行明确、可持续的计划措施。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西门子股份公司(柏林和慕尼黑)是全球领先的技术企业,成立165余年来,始终以卓越的工程技术、不懈的创新追求、优良的品质、出众的可靠性及广泛的国际性在业界独树一帜。西门子业务遍及全球200 多个国家,专注于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作为世界最大的高效能源和资源节约型技术供应商之一,西门子在海上风机建设领域排名第一,在联合循环发电涡轮机和输电解决方案领域占据领先地位,同时也是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以及工业自动化和软件解决方案的技术先驱。此外,西门子还是计算机断层扫描仪和磁共振成像仪等医疗成像设备以及实验室诊断和临床IT技术领域的领先供应商。2014财年(截至2014年9月30日),公司持续运营业务的总营收达到719亿欧元,收入达到55亿欧元。截至2014年9月底,公司在全球拥有大约357,000名员工(持续运营业务)。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西门子官方网站www.siemens.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