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推进组织结构优化和增长战略调整

西门子推进组织结构优化和增长战略调整

2015/6/16 13:02:04

管理层就新组织架构的影响和员工代表沟通作为2014年5月公布的行政及管理职能部门精简的一部分,全球约7800个岗位将被削减,其中3300个在德国节省的10亿欧元将用于增强创新、提高生产力及促进增长全球员工总数基本保持稳定

正如此前所宣布的,西门子已就公司新的组织架构带来的人事调整计划通知了相关的员工代表。作为精简行政管理职能部门的举措,公司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削减7800个岗位,其中包括在德国的3300个岗位。“我们的‘2020公司愿景’将使公司回到可持续增长的道路上,并缩小和竞争者之间的盈利差距。我们在战略上的重新定位已经让我们大幅精简组织并取消了整个中间层级。这些举措将使我们的业务更加贴近我们的客户,并极大加快了我们的速度。因此,某些岗位和职能将被完全取消。我们将共同应对这一挑战,并以负责任的态度执行这些措施。这将按照2014年10月1日开始执行的新组织架构完成我们公司的重组。” 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飒(Joe Kaeser)表示。 该计划涉及德国本土的3300个工作岗位。“我们希望尽快与员工代表展开讨论,建设性地寻找对社会负责的解决方案。”西门子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劳工事务董事Janina Kugel说。“我们已经与员工代表达成协议,表明我们希望避免因业务运营需要而裁员。当然,这一协议仍然有效。” 2014年5月,西门子发布“2020公司愿景”,宣布将专注于电气化、自动化、数字化增长领域,同时大幅优化业务组合。根据“2020公司愿景”,西门子的组织架构将更加扁平化,更具客户导向。已经实施的措施包括在2014年10月1日起撤消业务领域层级,把业务集团数量从16个减至9个,以及单独运营医疗业务。 西门子将强化服务于全公司的职能部门的整合与精简。公司将继续简化内部工作流程,这包括战略规划和内部汇报的范围等。通过减少中间层级以及向区域和业务集团下放职权,公司的决策流程正在加快。这些措施预计将带来10亿欧元的生产力提升效益,其中大部分将在2016年年底前实现。 由此节省出来的成本将用于增强创新、提高生产力及促进增长,而这些举措的相当一部分将发生在德国。仅2015财年内,西门子就将拿出超过10亿欧元用于以上举措。其中,大约4亿欧元将用于销售运营,4亿欧元用于研发,另外大约3亿欧元用于固定资产投资。 因此,公司预计全球员工总数将基本保持稳定。仅本财年前四个月,西门子在全球范围内新增员工1.1万人,其中1500人位于德国。 公司将尽快就该计划实施的更多细节与德国的员工代表进行商讨。因此,目前尚无法提供这一举措给相关区域、地点和业务部门的工作职位造成的具体影响。

西门子股份公司

西门子股份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技术企业,创立于1847年,业务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专注于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作为世界最大的高效能源和资源节约型技术供应商之一,西门子在海上风机建设、联合循环发电涡轮机、输电解决方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工业自动化、驱动和软件解决方案,以及医疗成像设备和实验室诊断等领域占据领先地位。西门子自1872年进入中国,140余年来以创新的技术、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坚持不懈地对中国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并以出众的品质和令人信赖的可靠性、领先的技术成就、不懈的创新追求,在业界独树一帜。2014财年(2013年10月1日至2014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的总营收达到64.4亿欧元,拥有超过32000名员工。西门子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社会和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