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建设瑞典首条电气化公路

西门子建设瑞典首条电气化公路

2015/6/16 14:23:45

• 欧洲第一个示范项目,与卡车制造商斯堪尼亚合作开展 • 电气化公路运输使能耗减半,并有效减轻当地空气污染 

• 瑞典的目标是到2030年确保交通运输行业不再依赖于化石燃料 西门子将在瑞典安装支持混合动力卡车的接触网系统。瑞典交通运输管理局向耶夫勒堡省(Gävleborg)郡议会授予该合同。在这个示范项目中,接触网系统将助力斯德哥尔摩北部两公里长的E16公路实现电气化。在示范阶段开始后两年内,试验结果将证明该系统是否适合商用推广。瑞典制订了雄心勃勃的气候目标——到2030年使交通运输业不再依赖于化石燃料。 西门子股份公司交通集团首席技术官Roland Edel表示:“电气化公路解决方案的能效是使用内燃机的两倍。这意味着不仅可以将能耗减少一半,而且还能减轻当地空气污染。电动混合动力卡车,是普及纯电动卡车的第一步,它们在推进可持续发展货运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接触网系统的核心是将智能受电弓与混合动力驱动系统结合使用。传感器系统能够确保受电弓与接触网的链接。同时,当受电弓运行速度超过90 km/h时,传感器系统能够使受电弓自动脱离接触网。配备该系统的卡车在行驶时可以从高架接触网导线获得动力,支持其高效行驶,同时实现零排放。在没有配备接触网基础设施的公路上,瑞典的车辆可利用柴油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还可以使用其他替代方案,比如压缩天然气或电池。 耶夫勒堡省郡议会项目负责人Jan Nylander指出:“西门子提出的电气化公路概念,将久经考验的铁路技术与公路运输的灵活性结合在一起。加上斯堪尼亚的混合动力技术,我们将实现降低能耗和减排的目标,而智能受电弓可以确保电气化公路车辆就像普通车辆一样灵活。” 示范项目将在连接达拉纳省(Dalarna)和耶夫勒堡省的E16公路上进行,这里是以钢铁、纸浆和造纸、及采矿业为主的工业区,耶夫勒港口也位于此。示范阶段将使用两辆卡车。它们是斯堪尼亚生产的混合动力电动卡车,并与西门子合作进行了改装,以便支持接触网系统。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西门子与汽车制造商沃尔沃及当地卡车改装公司合作,在南海岸空气质量管理区(SCAQMD)开展了一个示范项目。该项目将测试不同的卡车配置在洛杉矶和长滩港口附近搭建的电气化公路基础设施的使用情况。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西门子股份公司(柏林和慕尼黑)是全球领先的技术企业,成立165余年来,始终以卓越的工程技术、不懈的创新追求、优良的品质、出众的可靠性及广泛的国际性在业界独树一帜。西门子业务遍及全球200 多个国家,专注于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作为世界最大的高效能源和资源节约型技术供应商之一,西门子在海上风机建设领域排名第一,在联合循环发电涡轮机和输电解决方案领域占据领先地位,同时也是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以及工业自动化和软件解决方案的技术先驱。此外,西门子还是计算机断层扫描仪和磁共振成像仪等医疗成像设备以及实验室诊断和临床IT技术领域的领先供应商。2014财年(截至2014年9月30日),公司持续运营业务的总营收达到719亿欧元,收入达到55亿欧元。截至2014年9月底,公司在全球拥有大约357,000名员工(持续运营业务)。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西门子官方网站www.siemens.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