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赢得创纪录能源订单,助力埃及发电能力提高50%

西门子赢得创纪录能源订单,助力埃及发电能力提高50%

2015/6/17 16:49:29

• 西门子历史上最大单个订单 

• 天然气电厂和风电场将增加16.4吉瓦的装机容量 

• 安装多达600台风电机组,建立本地转子叶片制造厂 

• 提供多达1000个培训和工作机会 

• 订单规模在埃及经济发展大会上发布的谅解备忘录基础上进一步扩大 西门子已经签署价值80亿欧元的高效燃气电厂以及风力发电项目的合同,这将使埃及的发电能力在现有的装机容量基础上提高50%以上。这些项目将给埃及国家电网增加16.4吉瓦(GW)的装机容量,以支持该国经济快速发展,满足日益增长的人口对电力的需求。 埃及总统塞西(Abdel Fattah El-Sisi)和德国副总理加布里尔(Sigmar Gabri-el)出席了于当地时间6月3日在德国柏林举行的签约仪式。本次订单规模在双方今年3月份于沙姆沙伊赫举行的埃及经济发展大会上发布的谅解备忘录基础上进一步扩大。 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飒(Joe Kaeser)表示:“通过这些历史性的合同,西门子及其合作伙伴正通过高效的天然气以及可再生能源技术来支持埃及的经济发展,为埃及的未来创造更实惠、更可靠、更可持续的能源结构。埃及人民可以信赖西门子。从150多年前西门子首开埃及业务到此次历史性的签约,这一直都是我们所做出的承诺。”

西门子将联合埃及本地合作伙伴Elsewedy Electric和Orascom Construction提供交钥匙工程,为三个联合循环电厂提供燃气轮机。每个电厂的装机容量为4.8GW,总装机容量14.4GW。位于埃及贝尼苏韦夫市(Beni Suef)、布如勒斯市(Burullus)以及新首都的三个电厂将由8台发电量高、效率破纪录的H级燃气轮机组驱动。 电厂生产的电能将分阶段接入电网。2017年夏季前将有4.4GW并网,14.4GW的总电量将于融资结束后以及收到预付款之后的38个月全部并网。一旦完成,这三个电厂将成为世界上发电量最大的电厂。 西门子还将在苏伊士湾和西尼罗河地区建造多达12个风电场,包括大约600台风电机组,实现2GW的装机容量。同时,西门子还将在埃及艾因苏赫纳(Ain Soukhna)地区建造一个转子叶片制造工厂,提供多达1000个培训和工作机会。该工厂计划于2017年下半年投入运营。 西门子金融服务集团已经为西门子履行合同义务制定了融资方案,包括引入定制化担保服务。在很大程度上由出口信贷机构在德国和丹麦提供支持的贷款融通,将由国际和地区银行提供。 西门子早在1859年就开始发展在埃及的业务。自1901年在开罗设立第一个办公室后,西门子一直保持着同埃及的业务来往。西门子的技术已经应用于埃及的Attaka、Nubaria、Talkha、Demietta、Sidi Krir、Cairo West、Ayoun Mousa、Midelec和El Kureimat发电厂。此外,西门子也是轨道交通、医疗及制造业领域重要项目的关键技术供应商。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西门子股份公司(柏林和慕尼黑)是全球领先的技术企业,成立165余年来,始终以卓越的工程技术、不懈的创新追求、优良的品质、出众的可靠性及广泛的国际性在业界独树一帜。西门子业务遍及全球200 多个国家,专注于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作为世界最大的高效能源和资源节约型技术供应商之一,西门子在海上风机建设领域排名第一,在联合循环发电涡轮机和输电解决方案领域占据领先地位,同时也是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以及工业自动化和软件解决方案的技术先驱。此外,西门子还是计算机断层扫描仪和磁共振成像仪等医疗成像设备以及实验室诊断和临床IT技术领域的领先供应商。2014财年(截至2014年9月30日),公司持续运营业务的总营收达到719亿欧元,收入达到55亿欧元。截至2014年9月底,公司在全球拥有大约357,000名员工(持续运营业务)。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西门子官方网站www.siemens.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标杆!工博士入选《2023年度上海市智能机器人标杆企业与应用场景推荐目录》

Zebra ET40/ET45坚固型企业级平板电脑:价格合适、功能丰富、开箱即用

Zebra 2合1 工业级平板电脑ET80/ET85 :既能为业务效率提速,又能为业务安全护航

互感器需求规模持续扩大 江阴星火电子牵头制定行业团体标准

赋能浙江一线汽车零部件企业,佳安智能助力客户破解打磨难题